第 二十五 章 二欏玩敵(1/4)

東北風卷著大雨和海水的混合物,餓狼般向獵物撲去,橫掃著無奈的田野,把莊稼和小樹連根拔起,向連雲港撲去。城牆被疾風暴雨、飛草走樹衝擊著,使這裏變得暗無天日。嗚嗚的海風和嘩啦啦的雨聲,夾著遠處傳來的隆隆的炮聲和答答的機槍聲,組成一個很不協調的大合奏。


這時,一隊隊伍又說又笑地從雨水連天的新浦街上,送出一個壯實的國民黨軍官來。他穿著一身嶄新的上校軍裝,左邊挎著一把鋒利的寶劍和一把小手槍,懷裏還插著一把大肚盒子,挺著胸脯迎著大風大雨出了東門,在警衛員的保護下上了戰馬,向東北方向飛奔而去。


此人是國民黨東北軍六六七團長萬毅,才在新浦開了抗日救國的碰頭會出來,按照師長的命令快速回隊備戰。


風雨遮蔽著星月,海麵上黑茫茫的。萬毅一行幾人穿過沙石大道,翻過上百米的高坡,快速地進了駐防在孫家山一代的團部。


這些人剛走到團部附近地區黑咕隆咚的樹林邊上,就聽得大樹後猛喝一聲:“口令!”萬毅一聽是個很熟悉的東北口音,正要自己親自回答,警衛員大聲搶著回答後,他們沿著小路直向團部走去。


此時,正在檢哨的副參謀長卻跑到前邊截住他們,在風雨中打了一個特別規範的立正:“報告團座,聽說剛剛調來的偵察排長徐允奪徐大個子在碼頭附近地區犧牲了!團副正為此大發雷霆,我隻好借查哨之機前來迎你,順便向你報告!”


萬毅一聽這話立刻從頭涼到腳,心裏好象被刀紮了一樣疼痛,頓時天旋地轉,雙眼的淚水隨著雨水流了下來……


這徐允奪徐大個子是萬毅從鋤奸隊“挖”來的大能人和大好人。碰上危險活,他會開動腦筋幫你想辦法,你要是心情不好,他會千方百計地鬥你開心。


徐允奪徐大個子原是說山東快書出身的鋤奸副隊長、分隊長,一言一語都能給人帶來快樂,大家給他起個外號叫開心果,誰都高興同他在一起工作。每天晚上要是見不到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