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十一 章 齊心合力(1/3)

在贛榆北部一大樹林中,萬毅團長和宋繼柳正指揮隊伍向敵人發起全麵進攻。劉先生劉曼生的警衛員氣喘籲籲地跑來報告,說:“報告,劉黑七逃到偽軍一團部之後,他們現正用利用優勢的火力,同我軍對抗。鋤奸隊的劉參謀長已把城中的自己人統統地收攏到城北,建議炮兵轟南城牆,把城牆炸塌,再來他一個內外夾擊。”


“好計!炮兵給我向轟南城牆開炮!”萬團長道,“他媽個頭的,我們剛剛繳獲的炮彈竟然用上了。”


我五門小炮向城牆瞄準,幾名士兵正在搬炮彈。


漢奸劉黑七在碑廊鎮內對劉曼生等人的內部進攻,竟用三十多挺機槍封鎖著,使武功高強的鋤奸隊員也無能為力。另外,還在三丈多高的磚圍牆上,架起幾門小鋼炮封鎖著我軍的圍攻。


山東地下黨員於榮光先生接到上級命令,也來贛榆助戰來了。當他看到敵人這麽囂張,就大聲:“同誌們,為了盡快地消滅敵人,重振我東北軍軍威,萬毅團長命令山炮連用炮轟垮城牆。這個方法好,立即開炮!”


“轟!轟!轟!”炮響過後,圍牆多處倒塌,炮聲還未平息,萬毅團長便和參謀長親率步兵發起了衝鋒,偽軍不支,匪首劉黑七帶著不到半個警衛連的衛兵隨偽軍一團逃竄。


萬毅又迅速親率全團猛擊逃敵,在半路上截住了劉黑七的那一逃跑的偽軍團,經過一陣激烈的衝殺,消滅了敵人八百一三名,其餘的偽軍奪路而逃。我中國官兵們打掃了戰場,勝利回到了碑廊鎮。


碑廊鎮戰役之後,當天夜裏,萬毅接到上級的一份敵情通報,說劉黑七收攏了殘餘兵力要秘密竄到濤雒鎮,準備先搶占幾個大村莊,然後同支援的張宗援部遙相呼應,企圖構成南北夾擊之勢,侵占我贛榆縣。為日本軍隊進攻濱海地區,開個大口子。


在各部隊指揮員的聯席會上,劉先生劉曼生分析了敵軍的軍情,他提出各部隊統一思想,馬上迎擊敵人。可是當晚有個區隊試圖爭功,一開戰就被打了回來,因為敵人並不是軟蛋,日軍指揮官和偽軍頭子外號劉黑七的劉桂棠、張宗援已有準備。


敵人搶占日照的濤雒鎮後,他們固守一坐有四丈高的小城中,拚命抵抗,以求支援。看樣子從正麵進攻已不大可能了。現在又隻有把炮兵連拉來,用大炮轟炸城牆了。


於是乎,萬毅和參謀長、劉曼生、宋繼柳正在討論著,搞情報的戚萬紅到了,他介紹說:“大漢奸劉桂棠又鑽進碑廓的大圍牆裏,同幾個大小頭目指揮著,這是鋤奸隊的一次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