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 九 章 風雲變幻(1/3)

李大妹是真人麵前不客套,便高高興興地舞起寶劍來。她的動作沒有劉曼生的快和猛。但上下翻騰,都顯得力大無比,隻見一條銀光象飛龍一般上下飛動著,精湛的劍術讓人看得眼花繚亂,立刻博得陣陣喝彩。


劉曼生接過李大娘送給的寶劍後,望著她遠去的背影,心想:“李大娘的劍術,與我師父的劍怎麽如此相似!”


原來,劉曼生是跟周遊到山東榮城的田大力學過武。田大力從贛榆出來不久,聽說燕子李三在北平被捕,就快馬加鞭地從河南趕往北平搭救,但還是沒有來得及趕上,燕子李三這邊被殺,他那邊才趕到。


田大力隻好噙著眼淚,來到了山東榮城廣招徒弟,要讓徒兒徒孫去為李三報仇雪恨。劉曼生就是那一次被他秘密招收的徒弟之一,也是他眾多徒弟中使用寶劍最好的徒弟,為他專門找人打了一把寶劍,也就是劉曼生剛才舞動的那把劍。


那麽,田大力身上的那把寶劍為什麽不給徒弟呐?那是因為他是從自己的師父那裏傳得的,師父在沒有斷氣之前是不會把自己吃飯的家夥送給徒弟的。可是,田大力的師父又是誰呐?是武當山法能大師。


法能大師,不單單武功好,更是愛劍如命。為此,他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踏遍了萬水千山,才找到了中國最好鐵匠大師,用了九九八十一個配方,打了七七四十九天的時間,才打出三把寶劍。這個鐵匠大師本來是幫法能大師五把寶劍的,但由於費力費時,隻打了三把就累死了。


如今,法能大師已升天,他手上的三把稀世寶劍就傳給了三個最小的得意門徒——田大力、李大妹和本田枝子、山口一郎的中國師父武一劍。


劉曼生奉命加入東北軍後,因工作需要由原名劉家語改為劉曼生,不久又因工作需要改叫穀牧。這是後話。


自從到這裏後,又由於作戰機智勇敢,武功也特別出眾,被選為部隊武術教練員,大家夥稱他是武林“高手”。一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