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 八 章 黃海風雲(1/2)

一九三七年十二月二十九日下午,幾架野馬式敵軍飛機,呼嘯著帶著慘人的囂音,盤旋於濱海地區的贛榆縣上空。


美麗富饒的贛榆縣境內外,立刻慌亂起來,緊張地躲避小鬼子飛機的轟炸。


侵略者的飛機如入無人之境,瘋狂地對我濱海地區的贛榆縣境內的青口、城頭、歡墩埠等地進行轟炸。國民黨贛榆縣長嚴濟寬急令縣府炊事員及家屬連夜趕製大餅,將縣府金庫存金和銀元統統藏入餅中,載滿八大馬車,連夜逃之夭夭。第二天縣政府職員、各區區長和鹽務機關幹部鹽警隊官兵相繼逃命,全縣陷入一片及其混亂之中。


日本侵略者的飛機轟炸是偶然的嗎?不!是必然的。川島芳子精心策劃的策反工作,成了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的工具後,這不能不令她氣急敗壞而喪心病狂地進行報複,從而調來了飛機的轟炸。


芳子除了對贛榆縣境內外進行報複之外,還有一個敲山震虎的目的:要讓嚴濟寬之流嚇破膽、叫這裏的老百姓屈服,好早早地向小日本投降。其實,這個壞蛋的如意算盤又打錯了,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是絕不會向侵略者妥協的,隻有同仇敵愾地向敵人開火的決心和實際行動,決不會束手待斃當亡國奴的。


再一個是,現仍有大多數中國國民黨高級將領的真心抗戰的行動,也給了芳子一個無情的回擊。


早在半年前,川島芳子在上海捉到了國民黨“軍統”吳明夫婦後,真象餓狗撲到一塊大骨頭,一邊有滋有味地啃著,一邊還用爪子玩弄著。由於吳明夫婦的秘密叛變,使她對日本軍隊進攻海州府等蘇北地區有了極大的信心。


這個大佐級的女特務,按著這對贛榆家鄉人提供的線索,確實摸到了地下黨、鋤奸隊及國民黨贛榆縣政府的一些活動規律,而且取得了勸降嚴濟寬等人不可低估的牽線搭橋作用,幾乎到了水到渠成的地步。象嚴濟寬這樣的縣長,她不但搞得一清二楚,而且還在這些“實權派”名單上點上了紅點,她知道這些人是可能爭取的主要對像。


這個東西把敲開蘇北大門的計劃報告了鬼子司令部,上級曾給予獎賞。她高興得兩夜沒有睡好覺。可是,這歡樂隨著吳明夫婦的完蛋而消失了,快得象閃電一閃而過,這簡直給了芳子當頭一棒,使她差一點閉過氣去。


前些日子,吳明夫婦給她提供的情報和所出的點子,也都過時了。用哪些辦法來對付宋柳的鋤奸隊呢,她深有感觸地認識到如同“泥牛入海”的結局。希望之光曾在她的麵前閃了一下,可是現在又是一眼無際的黑暗了。濱海地區的贛榆大地,處處都是複仇的猛虎,隨時隨地都有可能向她撲麵而來,把這個大特務給活活地吞沒了。


特別是讓川島芳子頭疼的是,嚴濟寬等人的逃之夭夭和國民黨東北軍的進入。更加特別是,山口姐弟的“投誠”讓她感到危在旦夕。


為了應付這些情況,川島芳子給司令部發電報,她把吳明夫婦供給她有情報擴大了十幾倍,說該地區如何如何富裕、地形又如何如何重要、交通也如何如何發達,請求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對贛榆及其周邊地區進行搶占。


這個女壞蛋覺得攻占贛榆等地區,鋤奸隊和國民黨軍隊就要失去賴以生存的存身之處,又可掐斷濱海地區通過海上和鐵路、公路運輸線。


不久,川島芳子被召到小鬼子的司令部。侵略者司令官親自審查了她的報告,深深感到鋤奸隊和中國國民黨軍隊對日本進攻蘇北和魯南地區的嚴重威脅。這一大片肥沃的土地是靠近日本最近的地方之一,是日本祖先徐福的故鄉,如果搶先占領它的話,將對全麵占領中國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