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 四 章 中心開花(1/4)

在魯東一個大地道裏,化了裝的孟英和雷紫屏向黎玉等人報告了敵人搜查的情況。大家怒火滿腔。大家忍耐了兩天,討論了兩天。孟英鄭重宣布一致的兩項任務:“同誌們,我宣布一下下一步的工作重點:一、設法讓敵人自己放出被關押的群眾;二、轉移出去,先發報,後啟用第二隱蔽點。”


“是的!”大家應著出了大地道。


夜幕漆黑。地下工作者孟英和薛亭帶領同誌們悄悄地離開了李愛國家的小茅屋,來到一漢奸的四合院外。


這漢奸的女兒高聲放著日本唱片,漢奸老婆高著嗓門吵嚷著:“小張子,你快帶給我去搶老百姓的牛馬來。”


“是!”張漢奸帶幾手下出去了。


大漢奸顧大會順著廊簷,這頭一聲“好小姐”,那頭一聲“老祖宗”,來回跑著勸說。還沒等老婆和女兒停止,“吱扭”一聲大門開了,緊跟著進來幾個人,說:“顧老爺在家嗎?”


大漢奸顧大會點頭哈腰:“在,在在!”


問話的是孟英,他說:“我們是阪垣征司令部的,特來拜訪你!”


顧漢奸看到孟英那威嚴的目光,滿腹狐疑地:“不,不敢!請,請坐!上尉。”


遵從孟英的命令,顧漢奸把兩個小漢奸和他女兒喊了來。倆小特務早被捉起來,可這個漢奸的女兒,很不知趣,還在不停地嘟嘟嚷嚷。


“誰敢叫一聲,立即處死!”薛亭掏出手槍,威嚴地宣告,“我們受第五戰區的派遣,特來執行肅清賣國賊、打擊侵略者的任務!”


這個剛當上五天的偽鄉長渾身顫抖著,身邊的小漢奸也不例外地被嚇得,目瞪口呆。孟英把事先寫好的一張抗日宣言,放在桌上說:“簽字!”


簽完字,在孟英等人的槍口指揮下,偽警察釋放了所有破路的老百姓。孟英警告偽鄉長:“我們還會常來拜訪你的!再敢作惡,立即處死!”


“是,是是!”偽鄉長連聲應諾。


這時,皮永新進來向孟英報告:“上尉!老百姓都已回家。


“好呀!”孟英,“我們可以回青島了。”


白雪皚皚,山風呼嘯。孟英和手下帶領戰鬥、宣傳小組在曲折的道路上,艱難地前進著……


遼闊的藍天,白雲朵朵。萬毅正乘一架飛機返回臨沂。他望著遼闊的大地,雄偉的群山,一輛輛噴吐濃煙的軍車,心裏有說不出的高興。


突然,飛機顛簸了一下,改變了航線。原來護航的殲擊機與敵機發生了空戰。高空一片浮雲中,鑽出三架日機,接著我中國軍隊的四架殲擊機兵分兩路,向敵機壓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