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六 章 惡鬼出現(1/4)

河床上,打樁工程已進入高潮。休息的時候,萬毅團長找到黎玉書記和一村長,向他們了解情況。


於是,萬毅問道:“黎同誌,聽說你們這裏有一土匪叫劉黑七,他有個女兒叫劉小珊。我們想查查,這家人與破壞大橋有沒有關係?”


“不錯!”這村長插嘴道,“劉黑七就是要同小鬼打過來的劉桂堂,那個當了寡婦的劉小珊就是的幹女兒,常常是大門緊閉。但是,最近有人反映她曾到南岸山上去采揀木柴。我們派人跟蹤過,但沒發現她有什麽異常舉動。”


“原來如此!”萬毅道,“我覺得盡管如此,可對劉小珊這種人卻不能不提防呀!”


這時,宋繼柳氣籲籲跑來,向萬毅團長報告了山洞的情況。萬毅說道:“你們幹得很好!劉小珊的上山與洞內的發報機不會沒有聯係的,你們一定要找出狐狸尾巴來!”


就在萬毅剛布置人嚴密監視劉小珊的同時,在一個秘密地道裏,一個女人就在火爐旁烤火。她就是在密林裏不與夏長安接頭的一二七——劉小珊。這個地道,是她父親劉黑七令人挖的。地道有條狹窄的小道,一直通他家後院的牲口槽。


今夜,劉小珊特地約夏長安到這會麵,並準備用電台向日本主子發報。足足等了近三個小時,夏長安遲遲沒有來。是否出了亂子,或是被發現了?劉小珊的心七上八下,忍不住爬出地道。突然,篤篤有敲門聲。她驚喜地跑去開院門。可是,令劉小珊吃驚的是,門拉開後,一陣寒風進來,門口竟空無一人。她掃興地愣在門前,大叫道:“真奇怪,明明聽見敲門聲,怎麽開門不見人呢?他姐姐個頭的!”


劉小珊心裏陣陣惆悵,忽然發現腳下有二個折疊得很奇特的紙片,啦起一看,不禁失聲叫了起來:“一二二!”


劉小珊抓著紙片的手微微顫抖了,這個直到今天還隻見其指示,而未見其人的神秘的一二二,究竟是誰?看來,這是個心毒手狠的家夥, 自己說不定哪天也會被他吞噬。於是,劉小珊趕緊向外跑去。


就在劉小珊看到一二二給她的紙條時,有人在大橋三公裏外的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