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五 章 女特被捉(1/3)

一九三八年一月二十八日深夜,在沂河大橋五裏外的一所民院裏,國民黨五十九軍張自忠,接到總部長官打來的緊急電話:西線的運輸咽喉——運河大橋,十分鍾前突然爆炸……


“同誌們!”李宗仁命令他們,“必須在三天內搶修好運河大橋,配合大部隊一月三十日的大反攻……”


時間迫人,五十九軍張自忠立刻驅車火速趕到現場。


映在張自忠麵前的是,大橋已被破壞得麵目全非,幾乎全部倒坍。他感到很奇怪,自言自語:“軍車在橋上運行得好好的,怎麽會突然發生這一毀橋翻車事件呢?”


張自忠正思索著, 五十七軍的萬毅團長也奉命趕到,他們團是奉命前來支援的其中一個團。隻見他滿眼紅絲,一臉倦容。


這幾天,在指揮協助搶修一個工程時,萬毅團長整整兩天兩夜沒合眼了。萬毅聽了大橋遭受破壞的情況介紹後,怒火直冒,一掄拳頭,吼道:“這準是特務幹的!”


“小萬同誌!”張自忠道,“我完全同意你的判斷,看來,敵人的魔爪已伸向了我們的運輸咽喉了。”


“是呀,我們決不能放任自流!”萬毅團長大聲地說道。


“說得好!”張自忠指示,“同誌們,你們不但要搶修好大橋,並且要盡快將破壞大橋的特務挖出來!”


“是!”萬毅堅定地回答,“請張軍長放心,保證完成任務!”


從國民黨五十九軍部那兒出來後,萬毅開始大橋的警衛班長繼續了解敵情。有一個可疑情況引起了他的深思,不由地自言自語:“當天傍晚時,發現江堤上走過一個麵目不清清的人;二是夜裏有人打過信號彈。”


警衛班長:“是這麽回事!”


萬毅狠狠吸了一口煙,對警衛班長說:“你們嚴密注視這一帶的敵情,不要放過任何可疑跡象!”


“是!”


萬毅說完,大踏步趕回團部開會去了。會上很快通過了三項重大措施:一是白天飛機轟炸頻繁,晚上進行搶修;二是肯定了工程師提出的搶修方案;三是決定立即成立突擊隊。


當討論到準來當突擊隊長的問題,工程隊隊長吳小明首先提名由宋老大來當隊長。宋老大當然就是宋繼柳宋隊長了,萬毅怕別人說閑話而不好同意,最後還是少數服從多數。幾分鍾後,宋繼柳按照會議決定,帶領一支突擊隊,列隊出發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