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三 章 雙方遣將(1/5)

一月沒過幾天,蔣介石親自到徐州附近今商丘的歸德督陣,召開了由李宗仁、四十軍龐炳勳軍長、馬法五副軍長、五十九軍長張自忠、二十九軍長宋哲元、五戰區長官司令部參謀長徐祖詒、戰地總指揮、四十一軍代軍長王銘章、五十七軍長繆澄流等高級將領參加的軍事會議。


在會上,蔣介石心急火燎地說:“諸位,你們都是黨國重臣,為黨國出力的時候到了。”


“多謝總裁的栽培!”眾人起立後,異口同聲。


“好!請坐!自‘七七’事變後,宋哲元部撤離北平進至天津馬廠對日繼續作戰和四十軍龐炳勳部在山西運城解州一帶迎敵,二軍在滄州匯合,給日軍以突然襲擊。使日軍受到重創後,調來鈴木旅團,幾十架敵機輪番轟炸,幾十門大炮晝夜射擊,坦克開路,騎步兵隨之向我反撲,二部向德州、濟南一帶邊撤邊打,都是好樣的!”蔣介石笑容滿麵地道。


“這都是應該的!”龐炳勳認真地說道。


“好!另一方麵,由於部分川軍還在隨後的一兩個月裏組織了對日軍的反擊和擾襲,甚至還深入鄒縣以北的濟寧、兗州、曲阜一帶進行遊擊戰,並擊斃了磯穀師團的少將田島榮次郎,打出了成績,我對此特別高興,希望你們好好地發揚光大!”蔣介石接著說道上。


“這都是委座的功勞!”龐炳勳一臉嚴肅地道。


“不,不不,是你們這些有功之人的功勞!”蔣介石說到這裏,喝了一口水說,“現我命令,”蔣介石見大家站起來後,自己也站了起來說,“四十軍、四十一軍、五十七軍、五十九軍等都歸第五戰區司令長官李宗仁指揮。”


“是!”眾人答到。


“同誌們!”蔣介石接著下達命令說,“下麵有你們的司令官,李長官講話。”


“是!”李宗仁連忙站起來說,“我們全軍官兵要以身許國,奮勇殺敵,勝勿驕,敗勿餒,爭取更上一層樓。現四十軍駐防海州、新浦、連雲港一帶,監視海上敵軍……”


“不能吧!”韓複榘聽到這裏,好象沒有他的事了,於是沉不住氣地站起來大聲說,“怎麽沒安排我呀?”


“娘希匹,你還要帶兵?你的軍隊到哪裏去了?你的山東還有嗎?你怎麽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