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九十 章 路見不平(1/2)

再說山口一郎那天由日本侵略者上海司令部派專人接回後,把手續交接了。他放心不下姐姐,就悄悄地到了車站,搭上了車子,要快速回贛榆縣同姐姐相見。


山口一郎在新浦下車後,出站到街上找車,無意中聽到兩個“皮條客”在議論:“咱們這幾天生意不好,連吃飯的錢都沒有了。俺發現一老一少要去上海的,他們的行李沉甸甸的,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呀!”


山口一郎見這兩個家夥存心不良,就毫不猶豫地跟蹤著,要打一個抱不平。


原來,說話的人叫袁守幹,另一個楊樹成。這兩個不吃人糧的家夥,都是新浦街麵上出了名的地皮,已經成了人人喊的癩皮狗。


特別是老家灌雲的楊樹成,在家鄉就是個欺男霸女、偷雞摸狗,無惡不作,已成過街老鼠的無恥之徒。自從他到了這裏後,就狼狽為奸地同袁守幹糾合到一起,盡幹些偷雞摸狗、坑蒙拐騙、傷天害理之事。


這時,楊樹成象餓狼似的雙眼發出藍光,接口說:“那個老家夥軟硬不吃,是個不大好對付的角色呀!”


“咱們先把老家夥騙到一邊殺死,然後再單獨對付那個小家夥,把他的錢再弄到手……”袁守幹惡狠狠地說著。


那青年叫張二子,他老子是贛榆縣青口的張家銀匠店的老板,被嚴濟寬陷害入牢,需交出一千大洋才得以釋放。張二子同張大子一起,隻好把家中值錢的大門市房變賣了七百大洋,由店裏大師兄相老頭陪同,急奔上海投親借款救父。


這時,袁守幹和楊樹成趕上他們,故意同相關性相老頭套近乎。


大師兄相關性見這二個人鬼頭鬼腦的,談吐俗不可耐,便悄悄地對張二子說:“師弟,你還分不清人鬼和事非,從今往後,逢人隻說三分話,不可把話全掏出,你要牢牢記在心中。”


“是!”張二子點頭答應著。


張二子和相關性的談話,早被袁守幹、楊樹成聽到。他們對相關性更加憤恨,就趁相關性打噴嚏之際,猛將相關性推到馬路中間,被急速而過的馬車壓死。但這一切,由於張二子正巧向別處看,而沒有發現是他們下的毒手。


張二子見師兄被馬車壓死,不知如何是好。袁守幹、楊樹成假惺惺地安慰他:“少爺,人死不能複生,事到如今也就別難過了。前麵不遠就是鄉下,咱們就把他弄到那裏埋了吧!”


“好吧!”張二子不知是計,毫無猶豫地同意了。


一直跟在後麵的山口一郎,立馬斷定兩個歹徒還有更大的行動。但自己是一個日本人,無暇去管中國人的這點“小事”。他繼而一想:“我雖不是真正的中國人,但我是武林好漢,扶危濟困不分國度。這人命關天之事,實非小事,我就能忍心視若無睹?”他便用手拉了拉草帽,決定先去打這個“抱不平”。


再說袁守幹、楊樹成將張二子及拉相關性屍體的車夫騙到郊外。幹農活的農民忙上前把相關性抬了下來,收下費用後,就地安葬。


安葬好相關性之後,三個人找了一個鄉村旅店住下。袁守幹撒謊說:“我到街上買點下酒菜,請張先生給點錢好嗎?”


“好的!”張二子信以為真,隻有咬咬牙給了他們一個大洋。


袁守幹、楊樹成輕而易舉地把大洋騙到手,就想找個地方“享受”一番。剛出門,正巧撞上了跟蹤而來的山口一郎,兩壞東西麵麵相覷。


一郎見袁守幹、楊樹成他們二人心懷鬼胎,明知他們幹不出好事來,故意閃向路邊讓他們過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