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七狼狽為奸(1/5)

一九三三年中秋節未過,華北長城內外山區一派豐收在望的喜人景象。在那果實壓彎了腰的果樹上,秋意更濃。桃子未摘,蘋果正頑強地飛長著,還有那滿山片野的花生和棉花、大豆,給這本就大好的山河,又增添一大項收獲的喜悅,使華夏大地更加完美無缺。


然而,這個山區的人們卻無心顧及這快要爛掉的佳果和農作物,更沒有心情去護理這些還在成熟的果類和莊稼,上水追肥,打蟲施藥。日本鬼子已打到家門口了,誰還有心情擺弄它們呀,如此黃金的收獲季節,卻要蒙受著深重的戰火災難。


隆隆的炮聲不斷地從遠方傳來,使得這不大平靜的山區更加不平靜了。


難道說,咱們祖祖輩輩賴以生存的美麗家園,就能平白無故地讓侵略者搶占了?難道說,我們辛辛苦苦培育出來這些果實,也能讓不勞而獲的豺狼搶去?不能!絕對不許!?


為此,由愛國人士馮玉祥、方振武將軍和中共黨員吉鴻昌將軍努力下,並在中國共產黨協助下,在察哈爾省會張家口成立了察哈爾抗日同盟軍。在短短的幾天裏,就收複了康保、沽源、寶昌、多倫四縣城。


從而成為自“九,一八”以來,由他們代表中國軍隊主動地向侵略者打響了第一槍,也是由此開創了中國軍隊首次從日偽軍手中收複失地的偉大壯舉,從此拉開了中國大批軍隊主動向侵略者進攻的序幕。


在這大快人心的時候,蔣介石坐不住了,他在辦工室來回打著轉,無力地拿起電話,對著話筒:“給我接北平的何應欽……應欽嗎?馮玉祥、方振武在蘇俄的指使下,自立山頭,舉著抗日的大旗大搞明堂,不可坐視不管呀……”


北平的何應欽捧著電話筒,小心翼翼地說:“攘外先安內,共黨和幾個不大聽話的軍閥正在搗亂,我等萬萬不可讓同盟軍任其發展下去,我們一定按總裁意思辦……是!……一定在他的背後來上一刀……好……是!……就先令張耀明在他的後麵……是……是!”


老蔣給何應欽打完電話後,對立在一邊的“軍統”局長說:“你們一定給我把這所謂的同盟軍的大小頭目盯緊,必要時可大開殺戒!”


“是!學生這就去安排,把這個山頭推倒!”


“娘希匹,竟敢同老子搞這一手……”


如此同時,中國共產黨成立了以外號大鼻子的柯慶施為書記的河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