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五 章 巧取縣城(1/5)

寒風刺骨,雪花飄飄。說句心裏話,綠林好漢走在風雪之中,也確實是很不容易的。刺骨的風雪,打在好漢們臉上、頭上、身上,順著帽沿兒往下飄落著又鑽入衣領滑脖子裏。被風雪打透了的衣服,緊緊地箍在英雄的身上,著實讓人不能不生出敬慕之心。


現仲八正帶領著青幫會的綠林們,走在風交加的征途上,隊伍的行列中,不時地這個的嘴對著那個的耳朵傳遞著命令:“小心!快跟上!別掉隊!”


“別慌!別跑!邁大步!快跟上!”


英雄好漢的腳下,除了泥便是雪,哢嚓哢嚓走在泥雪中,每前進一步都要付出很大的力氣。有的人腳下一滑,啪嚓一聲跌了一跤。他爬起來,在臉上抹一把,嘴巴裏嘿嘿地笑著。


青幫會的好漢們來到了贛榆城西半路村時,被通知參加這次戰鬥的饑民們也到齊了。仲八和青幫會的大小頭目以及饑民負責人開了個碰頭會,最後命令道:“按照原定計劃,各就各位!”


“是!”異口同聲。


接著,連綠林好漢帶饑民這支五千多號的隊伍,立刻分成了十幾個小股戰鬥隊,冒著睜不開眼的風雪,向四處散布。


不大一會兒,攻打贛榆城槍聲打響了。又過了一陣,白花花的衣裳箍在身上的孫秩墜又跑來報告說:“報告會長!宋得森已用箭把消息射來:狗知縣曹運鵬向海州知事、前清漕標十三協統領、他的好友何鋒鈺,拚命地告急求援!”


“好!繼續監視!”仲八把大手一揮道。


“是!”孫秩墜順著一條小樹林飛奔而去。小樹林裏響起一陣由近而遠的腳步聲。


這時,贛榆縣城內外,槍聲響了。仲八正在一麵傾聽著槍聲,一麵判斷情況,孫秩墜又派人來,向仲八來了一個立正:“報告仲會長,曹遠鵬已第四次催何鋒鈺快派援兵,他並說,援兵再來晚了,贛榆縣城就全完了!何鋒鈺命令曹遠鵬繼續堅守。並告訴他:王佐良已帶領一百六十多人來支援贛榆縣城了!”


“奧,知道了。”仲八說,“好啦!監視任務,還要繼續加強,等打下了縣城,這才算是完成了!”


“仲會長,我們在裏麵的另外兄弟怎麽著?”來人問道。


“你們告訴宋得森,先破壞和搗毀城內的通訊和照明設施,然後,還需注意監視監獄和糧庫等重要場所的動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