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6集 六太子之威(1/4)

元武世界的亂世已經到來,諸強逐鹿,已是定勢。楊沐風等人的眼光不可能隻局限於元武世界,他們是要登臨絕頂的人。然而,元武世界有他們的恩怨,如果不解決,必會成為以後修行中的心魔。楊沐風修煉《極樂寶典》,最不容易出現心魔,卻也是最容易出現心魔,要不然血魔修煉過後也不至於變成嗜血的魔王。


世間一切的爭奪都逃不過一個“欲”字,然而,宇宙循環,世界的發展卻有離不開這個“欲”字。都說天道無情,天道無欲,卻不知,天道乃世間最大的“欲”。


晃晃間,楊沐風突然感到靈魂一片清明,眼前的道路突然明亮了許多,一種醍醐灌頂的感覺,心中似乎已經把握住了一絲東西,那是自己的道,那是《極樂寶典》上篇的精髓。而就在此時,停止了半年多的第一劫瓶頸突然鬆動了,一道通向第二劫的大門向他敞開。


聖者五劫:生、長、壯、老、死。此刻,楊沐風感覺自己就像是一個嬰兒,突然有無限生機灌入體內,身體開始瘋長,變成兒童,再變成少年,最後變成強壯的青年。隨著身體的生長,經脈中的內力、腦海中的靈魂、五髒六腑、四肢百骸都生長起來,越來越強。


“這就是生長之力嗎?”楊沐風心中竊喜。就在剛剛一刹那,他的身體就像經曆了一次脫胎換骨,比之以前強大了不止一倍,如今隻要經曆第二劫天劫,便可大功告成。


聖者五劫,不同階段,體內會生出不同的力量,第一劫為出生之力,第二劫生長之力,第三劫強壯之力,第四劫垂老之力,第五劫死亡之力。


五種力量的多少與修行者的境界有著莫大的關係,尋常聖者,體內最多隻能誕生一絲力量而已,如悅來武館的十二位教頭,每劫的力量不過兩三絲而已,而且因為境界所限,這些力量還無法增加。


像雲柳夫人,體內的力量便達到了百餘絲之多,而且隨著修為境界的提高,還會增加。至於十一郎,本身便是先天法體,體內的力量足以千計,這也是他為什麽能以第二劫初期力敵半步第四劫強者。


楊沐風靈魂之力內視,隻見丹田之內有紅色和綠色兩色能量與內力交織在一起,紅色的能量上多,足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