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5集 憤怒的年獸(1/2)

壓縮過後的天劫平靜的讓人害怕,其中蘊含著足可讓整個大地陷震撼的能量,沒有人敢否認它的強大,一旦降下,就算是第一劫聖者都不見得能抵擋住,這一劫已經超越了元王級天劫的範疇,比許多人的聖者劫都要強大幾分。


不大的雷霆中有各種神獸咆哮之聲,匯聚成隆隆的雷鳴,一座墨色的宮殿虛影在雷霆之上顯現,比黑洞還要黑,沉重、古樸而又神聖,一柄黃金劍懸於宮殿之上,黑色與金色光芒相互映襯,就像白天與黑夜的更替,自然和諧。


雷霆很靜,而越是這般寧靜越讓人透不過氣來,身處其中的楊沐風最能體會,感覺到全身都被某種威能壓製,無法自如,內力被受限,靈魂受限,就算是身體最基本的機能都受到了限製。


不僅是他,年獸和小長老同樣感覺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怖氣息,哪裏還敢耽擱,就像破虛空而去。然而,讓他們吃驚的是,雷霆之下的虛空堅實如聖器一般,任他們施展出如何強大的技法秘術,都不能動虛空分毫。


楊沐風看著緊張的小長老,心中並沒有因此而產生絲毫的喜悅,因為他同樣處於困境之中。這是他的天劫,天劫所至,大部分還是針對他,所以在其中承受危險最大的也是他。他也試圖就此離去,卻發現雷霆如影隨形,無法擺脫,至於穿越虛空,那更是天方夜譚,兩位強大的聖者都辦不到,他有憑什麽辦到呢。


眼看著雷霆就要降下,楊沐風此刻的心中升起了一絲擔憂。前七十一劫對他來說除了消耗了大量內力和精神之力外,並沒有實質性的影響,相反,卻讓他的各種拳術、技法、秘術更加嫻熟,讓他的內力品質再度提高,讓他的靈魂之力連番增強,這都是修為提高的表現。而這最後一劫卻讓他感覺到無從下手,雌雄方尊還未被煉化,無法抵抗這般強大的一劫,大龍刀和小龍劍太怪異,即使經曆了第七十一劫,也沒有出現多大的反應,無法推測是否能適用於最後一劫,而他身上其它的法寶根本無法與這三件相比。


“主人,天劫不一定非要用來抵抗,何不換個思路想想呢?”關鍵時刻,年獸的吼聲在腦海中響起,似是言有所指,卻因與小長老大戰,分身乏術,隻能言盡於此。


雖然年獸隻說了半句話,卻讓楊沐風頓時感到茅塞頓開,心中似乎抓住了些什麽,不由露出一絲淺淺的笑容。年獸曾經讀過七十二地煞劫,作為接近神獸的它,此劫絕不簡單,既然它這麽說,說明當年也曾那樣做過。


既然逆著不行,那就順著吧,既然無法抵抗,何不試著收服。都說修行者是逆天而行,所以上蒼才會降下天劫。越是強大的修行者,迎來的天劫也會越大。那些強大修行者之所以能順利渡過天劫,難道真的是老老實實的拚命抵抗過去的?當然不是,人有意識,蒼天沒有意識,人可以作弊,蒼天卻不知道。


就像先前用雌雄方尊抵抗天劫,甚至利用天劫淬煉方尊,就可以算是作弊,而蒼天卻沒有因為他的行為而有其它什麽反應。所謂蒼天的意識,就是這片宇宙的法和規則,規則既然允許作弊,那就有許多辦法讓它渡過這一劫。


當然,此等強大的天劫實屬少見,過一次少一次,楊沐風心底還是有些不願浪費資源,淬煉法寶是一定要的。他身上的黑炎金甲雖然材料絕佳,可惜品階不過,不過絕品寶器水平,如果可以在天劫中得到淬煉的話,或可更進一步。還有大龍刀和小龍劍,這兩件最難以割舍的兵器,或許隻有這最後一劫,才能真正讓它們放出本身的光芒。


他還想到了“七步鍛體”,天劫中雷霆中的能量趨於宇宙本源能量,正是鍛體最適合的能量。雖然天劫中的能量更多的是暴虐、霸道,去可以通過合盒將其軟化。


如果利用的好,這最強天劫不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