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7集 晉級元王(1/2)

浩瀚宇宙之中有無限星辰,而真正有生命存在的卻沒有多少,即便隻是少數,也如恒河之沙,無法細數。這些生命星辰之中,有一百零八顆煞星,奉宇宙之命,執掌萬域刑罰,號稱七十二地煞和三十六天罡。


修行本是奪宇宙之法則,逆天地之法則的事情,所以茫茫萬域,所有修行者達到元王級後便會迎來煞星的懲罰,是為天劫。


元王級有一百零八品,前七十二品稱之為地王,後三十六品稱之為天王,每晉級一品,便受一次天劫,待一百零八天罡地煞之劫圓滿,方有機會成為聖人,超脫宇宙之法,不服天地規則。


宇宙有法,天地有規則,這是亙古不變的定律,正因為它們的存在,讓萬域的修行者們真正成為了這片宇宙的主宰。


一座赤炎朱峰之巔,楊沐風安詳的靜坐在那兒,頭頂懸浮著一枚九葉仙草,碧綠如玉,淡淡光華灑下,將其全身籠罩在內。這已經是第五天了,原本一米多高的仙草如今隻剩區區一尺多高,不過其中澎湃的宇宙本源氣息卻絲毫不減。


這裏是天地至寶乾坤圖的內世界,此刻六倍的時間加速讓他煉化合歡草的速度增快許多。他本身的積澱已經無比深厚,若不是合歡草遲遲未能尋到早就晉級元王級,何至於拖到今日。


《極樂寶典》的真意在其靈魂中浮現,沉沉浮浮,幾乎完美的空間之法凝聚成一條長長的鎖鏈從其頭頂飛出,繼而環繞成一團光亮的圓弧,似乎可以鎖住世間的一切。於此同時,乾坤圖內世界的諸多宇宙之法正在源源不斷融入那圈圓弧之中,讓他的空間之法更加豐滿,越來越接近完美的空間之法。


合歡草一點點的融化,最終完全被其煉化,他的空間之法已經達到了極致,再難寸進。這世間本就沒有什麽是完美的,所謂的完美也不過是無限的接近而已,如此刻楊沐風所悟的空間之法這般。


若按常理,天劫已經降臨,然而乾坤圖內世界卻沒有一絲的變化,就連他自己也沒有感覺到一絲來自宇宙深處那一百零八顆煞星的劫難。他並不知道,作為天地至寶的乾坤圖可隔絕世間一切法和規則,就連煞星也無法感應到他的晉級,所以就沒降下天劫。


天劫未至並不是說就不存在,隻要他離開乾坤圖,天地有感,天劫自然就會降臨。楊沐風也猜到了此點,沒感到一絲意外,既然天劫未至,那就繼續煉化其它幾株先天至寶。心念所至,三枚形狀各異,宇宙本源能量澎湃的先天至寶便懸浮在周身。


他對《極樂寶典》情字篇七段中的六段領悟已經到了突破的瓶頸,隻缺先天至寶這最後一激,如今從五代刀神傳人那兒得到了四件適合修煉的至寶哪裏還會有什麽猶豫。


《極樂寶典》情字篇七段之中,唯有愛字和欲字兩段最難,而兩者之中,又以欲字段為最,至今任然懵懵懂懂。除欲字外,其它六段他早已爛熟,現在更是煉化了合歡草,另外五段隻要有先天至寶提高,煉化起來不過旦夕之間而已。


七情者,喜怒哀樂愛惡欲,他取出的這三件先天至寶分別是怒字對應的雷神木,喜字對應的百壽千禧樹,樂字對應的笑笑花。此三種先天至寶對於尋常修行者來說不過雞肋,既不能煉器,又無法煉化,除了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