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3集 遙遠的傳說(1/2)

楊沐風心中一愣,靈魂之力散出,竟然無法察覺那個聲音的源頭。“前輩喊我嗎?”


“此處隻有你一人,不是叫你又是誰?”蒼老的聲音柔和的說道。


“你問什麽要叫我?”楊沐風冷冷的問道。


“我是冥神的仆人,你是冥神之子,你說我為什麽要叫你?”老者輕聲反問道。


“別瞎說,我哪裏是冥神之子了,我隻不過是路過的!”楊沐風說完,就要奪門而去,然而此刻雙腿卻突然不聽使喚,就像在地上生了根一樣,根本無法移動分毫。


“你能走出那一步,說明你就是冥神之子,當年那位自稱九五至尊的家夥都沒敢走那步,真沒想到,這麽多歲月流逝,我還是等來了你。”老者輕輕道來,就像是在說一個亙古變的真理一樣,讓楊沐風突然感到自己真的成了冥神之子,心中不覺有些擔心,迅速收殮心神。


“純屬巧合而已,你又何必當真呢,再說了,我對這所謂的冥神之子的稱謂實在不感興趣,你還是另找他人吧!”楊沐風心中感覺到一絲不對勁,雖然說不清楚,但是本能告訴他,此地不宜久留,可是他卻無法移動,著實有些心慌慌。


“無限宇宙之中,像這樣的秘藏不下千萬座,每年都會有大批強者前來,然而,這麽多歲月過去了,來者無數,卻沒有一人能通過那一步,就連有勇氣踏出那一步的人都少之又少。你說這不是緣分嗎,這不是冥神在冥冥之中的安排嗎?接受吧,因為不管你接不接受,作為冥神之子已經是事實。”老者緩緩說道。


楊沐風一陣沉默,無言以對,即使自己百般不願,但聽對方的意思,此事已經坐實,由不得自己反對。既然如今已有冥神之子的實質,再添個冥神之子的名頭也無所謂,畢竟隻要自己不說出去,這浩瀚宇宙,無數世界中便無人知道自己就是冥神之子。


“你還猶豫什麽呢,隻要你願意成為冥神之子,將會得到這個宇宙間最強大,最富有的傳承,到時不論你是修煉,還是享福,都沒有人管你。”


老者連利誘這一招都使了出來,肯定是看穿了楊沐風的心理。其實楊沐風此行的想法很簡單,奪寶而已。而且他一生之中最願意做的事也是奪寶,如今老者擺出了一個巨大的寶藏,而且是宇宙第一大寶藏,怎麽能不讓他心動。不得不說,老者看人很準,一下就把到了楊沐風的脈絡。


有利在前,如果再不答應便不是他楊沐風的作風,不過,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用之有度。他喜歡寶藏,他需要寶藏,但是為了這些要他舍棄某些東西,他還是會毅然決然的拒絕的,比如說生命,比如說愛情,比如說親人……


“我能不能問你幾個問題?”楊沐風平靜下來,輕聲問道。


“請問,隻要我是我知道的。”


“冥神是什麽樣的存在?冥神留下的傳承和寶藏真的如你所說,乃是全宇宙最強大,最富有的?你問什麽要一口咬定我就是冥神之子,到底有什麽隱情?”楊沐風一口氣問了三個問題,也是他最關心的三個問題。


他如今有《極樂寶典》傳承,還有塞萬號和黑魔戒中的諸多寶物,也算得上身價不菲,而且近期又得到部分刀神的傳承,如今不論修行還是財富,不敢說與宇宙萬域中的其它修行者比,起碼在整個元武世界修行界也是數一數二的。所以,在他並不缺少修行秘典和寶物的情況下,他更關心傳承的性質和質量。


至於第三個問題,也是他最關心的問題,他絕對不相信一開始老者所說的那些。如果真有冥神存在,那也是無數歲月前的事情,所謂的冥神之子也是那個時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