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2集 真實的秘藏(1/3)

小茅屋就是小茅屋,並沒有太多的特別,一扇破舊的木板門緊緊的閉合,透過門縫看去,一片漆黑,讓人無法將其與九五秘藏聯係起來。無論如何,已經到了小茅屋,不管裏麵到底是怎麽一番天地,還是要進去看看才行。


楊沐風雙手輕輕推開木門,咯吱直響,門頭上落下一大捧灰塵,明顯已經多年無人進來。光線從唯一的一道門進入小茅屋,不大的地方盡皆收入眼底。


屋內空落落的,並沒有多少陳設,僅有一架香案擺在中央。香案上方是一副篇幅不大的中堂畫,畫的是一派大好河山,山岩疊嶂起伏,旭日冉冉升起,一條澎湃的大江從遙遠的天際滾滾而來,大江之上卻有一葉扁舟,沉沉浮浮。在最高的那座山峰之上,有座亭台樓閣,雕欄玉砌,朱紅色的圍牆。天穹之上仙氣氤氳,有白鶴展翅翱翔。


中堂畫兩邊有對聯曰:三千小世界。九五大至尊。橫批乃是“天地”二字。


香案上擺著一尊破舊的青銅香爐,裏麵有三根半截灰色的香,雖然早已熄滅,卻讓人感覺有寥寥煙絲飄蕩。除青銅香爐外,便是三個隻有巴掌大的墨色盒子,整齊的擺在香爐之前。


楊沐風小心的邁過木門,並沒有發生任何事情,隻是屋內地麵的灰塵實在太厚,足有一寸多厚,一腳踏上,留下兩個深深的腳印。


說來也奇怪,小屋內到處都顯得破爛不堪,髒兮兮的,卻隻有香案和中堂畫一塵不染,還隱約散發出無比神聖的氣息。


“這就是九三秘藏,也太那個了吧!”


此情此景與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樣,想想一路走來自己的損失,未免有些失望。再又一想,既然能被五代刀神傳入守護無數歲月,必然不會那麽簡單。


楊沐風站在門口,沒有繼續前行,輕輕閉上雙眼,靈魂之力瞬間散開,化作無數道細線,覆蓋了屋內每一寸空間,就連積滿灰塵的地麵也沒有放過。


片刻之後,楊沐風眉頭微微蹙起,“難道這些就是九三秘藏的全部,也太摳門了吧!”


既然來了,總不能空手而歸,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