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0集 煉魂(四)(1/2)

突然間,銀色平台發出萬道耀眼光芒,比太陽的光芒還要強大百倍不止,周圍的一切,無論暗黑的虛無,還是無盡的星辰,盡皆被銀色的光芒吞噬。那片光芒的麵積不大,卻因其璀璨,隔絕了一切光,任何人都無法察覺裏麵到底發生了什麽。小麒麟全身抖擻,怯怯的匍匐在虛空之中,不敢移動分毫,三魂如今已經恢複了許多,但是在那銀色光芒之中,卻承受著無盡的壓力,難以自主。


關於“十步煉魂台”的一切都隻是存在於傳說中,至於此台的威力到底如何,沒人知道,也沒有人敢拿性命去嚐試。


楊沐風來到元武世界不過短短一年時間,哪裏知道這樣的傳說,所以對“十步煉魂台”的估測有不小的偏差,若不是小麒麟知道的多,他再怎麽自信,也不會拿自己的小命開玩笑。


然而,當他真的踏出那一步的時候才發現,縱使考慮的再多,也無法想象“十步煉魂台”竟會這般厲害。“煉魂”果然不是隨便說說的,靈魂在這裏經受著世間最痛苦的熬煉。


楊沐風並不是那種畏懼痛苦之人,然而隻有在此時此刻,他才真正的體會到了真正的痛苦是什麽,那是完全超越了肉體的摧殘,而是對靈魂的踐踏。不僅有數之不盡的極致手段蹂躪,或冰凍、或火燒、或刀砍、或斧劈、或鞭撻、或水淹……而且還有各種負麵的情緒一湧而上,七情六欲,可謂無所不用其極,即使楊沐風修煉了《極樂寶典》,對於情緒的控製遠強於別人,此刻也顯得捉襟見肘。


此刻,他才明白,為什麽連九代刀神都不敢輕易踏出那一步,這般靈魂的淬煉已經超於痛苦的界限。不知多少次,他甚至想到了放棄,感覺死亡比這痛苦都要好受些。然而,每一次當他快要崩潰,瀕臨死亡的時候,煉魂台就會讓你再次醒來,然後經受更加痛苦的煎熬,他連選擇死亡的全力都被剝奪。


時光的沙漏慢慢的流淌,楊沐風的三魂七魄被困十尊獸雕之中,經受著無數次生與死的輪回,他的意識已經模糊,他的靈魂徹底的麻木,感覺這已經不是一個靈魂,而是一個受整個宇宙所唾棄的妖魔,正在經受著整個宇宙,無限生靈鞭笞。


他欲哭無淚,欲罷不能,隻能默默地承受。不知過去了多久,他已經忘卻了什麽是痛苦,忘記了什麽是情緒,就像一尊亙古以來的石雕,靜靜的沉寂在浩瀚的宇宙之中。


他三魂七魄間的聯係越來越弱,到後來好像變成了是個獨立的靈魂一樣,相互之間哪裏還有同出一源的親密。


他已經不再考慮“十步煉魂台”到底怎麽樣,放棄了所有的抵抗,放棄了所有的意識,三魂七魄完全放鬆,這已經是他唯一能做的事情了,也隻有這樣,他才能感覺稍微舒服一些。


然而,就在他最後一絲意識鬆懈的那一刹那,十尊獸雕微微一震,隱約可聞低沉的嘶吼,一絲靈魂的悸動從“煉魂台”中輕輕飄出。當然,這些楊沐風根本沒有察覺到,而身在“煉魂台”外的小麒麟卻體會深刻,靈魂一陣刺痛,剛融合的三魂再次出現裂痕,好像要被撕裂一般。


僅僅隻是一個刹那,嘶吼聲平息,一聲輕輕的歎息從“煉魂台”中發出,古老的氣息就像是從最遙遠的太古之前而來,有著不甘,有著失落,更多的卻是欣慰的意思。


而隨著楊沐風的完全放鬆,奇異的一幕出現了,十尊獸雕竟然浮現出十尊神獸的虛影,七彩光芒閃動,影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