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9集 煉魂(三)(1/2)

“你是說此處可以修煉靈魂?”楊沐風詫異的差點驚叫起來。


要知道,整個修行界對於靈魂的修煉幾乎一片空白,這才導致大批徒有修為卻沒有多高境界的修行者。可以說,如果有一種靈魂修煉之法出世的話,必將引起整個修仙界的打亂,其影響可能超過任何一次秘藏的出世,包括如今的大地陷秘藏在內。


楊沐風心中有些緊張起來,他的靈魂機緣巧合之下已經遠強於同級修行者,讓他的境界跨越了修為的界限,所以即便是如今的半步元王級別,都有跟天王級強者一戰之力。靈魂的強大對於修行者有著無法想象的好處,這一點他最能體會。如今一個更大的機緣就在自己的麵前,他甚至無法想象,如果自己成功了,境界將達到一種什麽樣的程度。


然而,他又有些遲疑了。靈魂的修煉是僅存於傳說中的存在,即便是在遙遠的眾神時代,靈魂修煉之法也是少之又少,所以也導致關於這方麵的經驗極其欠缺。楊沐風對於靈魂修理同樣一片空白,雖然心動,卻不敢貿然行動。


楊沐風並非莽撞之人,越是如此時刻,越能冷靜的思考。沒有修煉的經驗,所以他需要考慮的更加周到,讓修煉中的危險降到最低。


“這可是一般的靈魂修煉之法,就是九位刀神掌握的修煉之法也不見得能比他強大多少。據傳說,大地陷乃是一位超越了九代刀神的存在所化,其中有無數隱秘,即使九代刀神和他們的傳人這麽多年的探索,也隻是了解了一部分而已。”小麒麟輕輕說道。


“難道是九五至尊所化的不成?”楊沐風問道。


“此處雖說有九五至尊留下的秘藏,卻早在秘藏留下之前就已經存在了。當年此處隻有一座大陣,也就是你踏出的第七步。因其凶險萬分,所有九五至尊以大能力將其轉移到另外一套陣法的深處,這邊形成了七步鍛體這麽個大陣。準確的說起來,七步鍛體中,前六步的威能加起來也不到第七步。”小麒麟鄭重的說道。


“看來真的沒有好辦法了?”


“沒有,這第七步除了當初的大陣布置者和九五至尊了解,估計也隻有你成功進入這裏了,一切還要看你自己。”


“你不到這兒了嗎?”


“我不過是一縷殘魂,三魂七魄不全,完全寄居在你的靈魂之上,從某種意義上說,我隻是你靈魂的一部分而已,一榮俱榮,一損俱損。你能通過就代表著我也通過,你過不去,我自然也沒有辦法。你是主,我是客。”小麒麟仔細的解釋道。


楊沐風沒有再問,輕輕閉上雙眼,靜靜的感應著“十步煉魂台”釋放的氣息。如此的一個大機緣近在咫尺,卻如相隔天涯,時光不知過去幾許,感悟卻依然停滯。在楊沐風看來,麵對的好比是泰山,而自己不過是一顆石子,一顆石子有怎麽能知道泰山所感所知呢。


沒有經驗作為依據的參悟必將是失敗的,沒有實踐的空想是無法立足的。不知過去了多久,楊沐風深深的歎了口氣,緩緩睜開雙眼,無悲無喜,冷漠而坦然。他已經做出了最後的打算,他要邁出那一步,即便眼前是萬丈懸崖,他也必須要邁出去,若非初次,一切都將停止不前。


不走出那一步,他隻能在無盡的時光中消磨蹉跎,而邁出那一步,他還有一半成功的可能,為什麽不去賭一把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