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7集 煉魂(一)(1/2)

就在楊沐風邁出那一步,整個人突然變的朦朧起來,全身散出無數白色光點,越來越多。不一會,他的雙腳消失,緊接著,小腿、大腿、腰、雙手、雙臂、脖子,最後,就連腦袋也消失不見,一絲氣息都沒有留下。


“楊先生難道走出了那一步!”


“不可能的,他不會那麽傻,無數歲月以來,根本沒有人走出過第七步,就算是先祖但年也隻是走到了第六步。”


“走完六步,那是多麽大的機緣啊,這小子到底想幹什麽。”


此情此景完全落入十八位刀神傳人眼中,驚訝、惋惜、後悔,各種表情出現。他們想象緣分,所以相信楊沐風能走進“九五秘藏”,然而他們卻無法理解他為什麽要走出那一步。


“他就這麽隕落了嗎?”


“沒有人能走出那一步,他必死無疑。”


“那我族的計劃?”


所有人都沉默了,一個個表情複雜。無論楊沐風生死如何,他們如今麵對可是聖級魔獸年獸,由不得分心,很快收斂心神,繼續抵抗。與此同時,已經以秘術將此處情況傳到族中,期望族內強者能早些到來,鎮壓年獸,解救他們。


一片漆黑的宇宙,無數星辰懸浮,時而又光亮的流星從身邊滑過。一個渾渾噩噩的靈魂在無限的黑暗中漂蕩,被宇宙間犀利的刀鋒割裂,滿是傷痕,但是他卻依然倔強著向前飄,沒有目的地,好像在尋找著什麽。


“我這是在哪裏?”


一絲微弱的意識在那漂蕩的靈魂中誕生,突然感覺到四周冰冷漆黑的荒蕪,那靈魂微微一顫,隨即停了下來,輕輕睜開雙眼,浩瀚的宇宙就在他的麵前。


“怎麽會這樣?我為什麽會這麽弱!”


這正是楊沐風的靈魂,明幻不定,就像風中的燭火,隨時都有可能熄滅一樣。他若有所思的微微皺起眉頭,拚命的回憶著,一段段信息在眼前浮現,可那些記憶的片段太少了,而且零零散散,根本無法組成一段完整的事件。


“我是誰?我從哪裏來?段天一是誰?沉香是誰?姚謙是誰?”


無數的問題充斥著他的意識,讓本來就微弱的靈魂顯得更加虛弱。突然間,一陣陰風掛來,楊沐風的靈魂隨風而逝,被吹入了宇宙的更深處。


飄飄蕩蕩中,一個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臉龐浮現在眼前,斷續的記憶出現的越來越多,有些記憶斷落已經可以組成一段記憶。不知過去了多長時間,總之很久很久,久到他都忘記了時間的存在,一直沉浸在那些記憶片段中。


他知道了自己是誰,知道自己為什麽會出現在,知道活著的目的,知道這一生要守護的是什麽。然而,他卻無法激起在來到這片宇宙之前到底發生過什麽,甚至他連“七步鍛體”都想起來,然而,就那刹那的記憶好像永遠消失了一般。


就是這段消失的記憶,就像一條鴻溝,讓他無法跨越,讓他無法找回失去的肉身。肉身是靈魂在載體,沒有了肉身,一切都是枉然。


他在思考,在回憶,回憶自己在消失前的刹那到底發生了什麽,為什麽靈魂會變得如此虛弱,肉身又去了哪裏。


“嗯!刀魂三魂竟然也跟進來了?”


楊沐風一驚,這是一場試煉,他萬萬沒有想到刀神的三魂竟然也跟著進來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