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6集 土著強者(1/2)

千古一藤言語之中似乎已經服軟,卻讓楊沐風心中稍微鬆懈,然而,就在這還不足千分之一個刹那的時間裏,一聲悶響,二十奴仆和楊沐風盡皆大口噴出鮮血。千古一藤突然發難,靈魂之力化作尖刺,深深紮進他們的大腦之中,險些讓他們暈厥。一切來得都太突然了,根本沒有來得及防禦。


楊沐風心中微驚,雖在自己的意料之中,卻沒想到千古一藤的反撲竟然如此強烈,幾乎要傷到他的本源。楊沐風端坐空中,雙手高舉,大喝一聲,雷霆瞬間降下。那不是尋常的雷霆,而是一枚巨大的金色字符,無比的繁複,金色的光芒在一筆一劃間如雷電般遊動。


轟……


如泰山壓頂一般,陣中陣的所有囚籠瞬間全部凝聚實質,如天地間最堅固的鎖鏈,牢牢的將千古一藤每一寸軀體定在虛空之中。


“臭小子,你到底想怎麽樣!”


刹那的時間,形勢逆轉了後又逆轉,讓千古一藤感覺從雲霄跌落萬丈深淵一般,一絲畏懼的情緒油然而生。


“給你機會你卻不知道珍惜,既然如此,留你何用!”楊沐風冷喝,手舞足蹈,念念有詞,二十奴仆在同一時間,完成了完全相同的動作。


“鎖龍陣,斬龍台,斷龍軀,滅龍魂……”


一連串咒語伴著奇異的舞蹈從四方傳出,頓時,天地之間,無限虛空之中,磅礴如海水般的威能驟然形成,在鎖龍陣中幻化出一座參天巨台,其上一柄散發獵獵殺氣的金色鍘刀高懸,好像隨時都會落下。


“斬妖台?這小子怎會如此詭異的秘術?”小玉心中吃驚,不覺暗歎。


此乃天元陣中的一大殺陣,號稱斬龍,與鎖龍陣配合使用威力倍增,不過,消耗也是巨大的,總有二十奴仆全力輸入元力,輔以數以萬計的絕品元晶,能量也隻是勉強夠用。正如小玉所猜,此陣以傳說中的斬妖台為原型,以秘術溝通天地,從而降下斬妖台虛影,借斬妖台上無限殺機,滅殺一切生靈。當然,楊沐風的陣法之道還未達到滅殺一切的程度,不過此時對付千古一藤還是有八成的把握。


斬妖台虛影轟然落地,整片空間頓時被濃濃殺氣充斥,此殺氣乃天地之間殺氣之本源,足可震撼任何強者的靈魂,更不用說千古一藤內的一縷殘魂。這不再是斬殺,而是威懾,強大到足以讓天王級強者屈服。


千古一藤本已被完全禁錮,無法自主行動,此刻又遭遇從天而降的斬妖台虛影,頓時嚎叫起來,淒慘的叫聲中充滿著不甘與掙紮。他是天地間不世的強者,號稱神,惜敗對手,隕落至此,僅餘一縷殘魂,苟延殘喘至今。


不知多少萬年過去了,他從一縷沒有意識的殘魂,慢慢的恢複,終於讓他看到了希望,再有萬載,或者數千載,他便可以恢複一魂或者一魄,倒是便可奪舍人類強者,重新走上修行之路。他是神,靈魂雖散,修為不在,但是境界卻依然存在意識之中,隻要有足夠的時間,雖不能恢複當年全盛時期的修為,也足可傲視一方宇宙。


他不甘心,數萬載的等待就此化為烏有,他懷念外界的花花世界,繽紛的宇宙,還有她,不知道她是否堅守諾言,等待著自己的歸來。


死亡帶給他無限的覺悟,他費盡千辛萬苦,默默等待數萬載,就一個目的,重新活過來。


“我不能死,我不能死!”一個聲音不斷的重複著,呐喊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