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5集 天元陣(1/3)

《三元法經》博大精深,闡述了極其深奧的陣法至理,楊沐風依仗刀神三魂傳承之利也無法完全在短時間內參悟透徹,不過卻理出了一條脈絡,如果給他足夠的時間,定可完全領悟。


《三元法經》內容繁雜,囊括天文、地理、諸天萬法……,卻不出四大陣法,此四法由淺入深分別為天元陣、地元陣、人元陣、三分歸元陣。雖稱之為陣法,卻像修行的心法一般,無定式,全憑個人領悟。不同的人修煉《三元法經》會有不同的效果,皆因他們所掌握的宇宙之法和天地規則深厚有關。


天元陣以空間之法為基礎,地元陣以時間之法為基礎,人元陣以天地規則為基礎,而最後一層的三分歸元陣時好像突然斷了一樣,連《三元法經》也沒有具體的論述。楊沐風細細品味法經,深受震撼,可惜此法似乎一部並不完整,那最後一層所謂的三分歸元讓他一頭霧水。


楊沐風擁有深厚的空間之法,同時具備極強的領悟能力,此時完全沉浸在《三元法經》的天元陣修煉之中。


何為天,其誌高遠,世間無以比天高;其形無垠,無限廣大;其容無量,可納日月星辰。世人皆知浩渺宇宙間有兩大基本法,一為空間,一為時間,卻不知其因何而生,因何而在?天者,空間也,元者,始也,所以天元便是空間之始的意思。天元陣認為,空間之法始於天。


楊沐風盤坐在虛空之中,曹丹乖乖的站在一旁,不敢打擾。此時,無數空間之法化作一道道彩色的光芒纏繞在楊沐風的周身,無比聖潔的氣息從他體內散出,平靜為祥和。他神色淡然,嘴角始終掛著淺淺的笑容,滿頭淺藍色的長發無風自動,眉心閃電形的血色豎眼散發出一縷精純的靈魂之力。


“臭小子,你就練吧,練的越深死的越快!”曹丹心中咒罵,神色卻絲毫不變,正在催動剛剛吞食下去的愛的種子。


一開始他還以為這是什麽厲害的毒藥,雖然吞了下去,卻沒有急著煉化,靈魂之力和元力不斷的試探,確信不是毒藥後,心中歡喜,開始煉化。愛的種子乃是用血晶煉製而成,蘊藏著渾厚的生機,對於剛剛消耗慘重的曹丹來說是個極大的誘惑。而且隨著愛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