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1集 空間之法(1/2)

楊沐風成為真正的修行者還不到一年,根本談不上有什麽經驗,從踏入這個世界以來,他的修行全憑感覺,無章法,任意而為。當然,這跟他不具備修煉這個世界的諸多功法、技法、秘術有很大的關係。所以,他的修行之路可以說是剛剛開始,從得到《極樂寶典》傳承時開始。


正是因為不懂得修行之法,又沒有良師指導,即便擁有諸多強大傳承,也隻是隨意撿了幾個秘術修煉而已。剛剛修煉“光明刀”讓他深深的感受到修行之法的重要,所以才會花費一天的時間去思考,去搜索存在於記憶中的那些傳承。果然不負所望,無論是《極樂寶典》還是刀神傳承,都有詳細的修行之法。


當初進入塞萬號飛船時,楊沐風曾得到過一枚耳釘,裏麵記載著那位神秘宇宙旅行者所有的修行經曆,那是一部旅行筆記,雖然關於《極樂寶典》修行的部分論述不多,不過,前麵的修行記錄倒是有很多地方值得借鑒。


至於刀神的傳承,因為傳承本身的不完整,導致修行之法也是殘缺的,不過整體的脈絡還算清晰,如果不出大的意外,應該不影響修行。等到小麒麟蘇醒了,再讓它將刀神傳承的所有修行之法教出來也不晚。


修行講究的是循序漸進,無論是《極樂寶典》還是刀神傳承中都有類似的論述。所以,修行時要有目標,一個逐步遞進的目標。


楊沐風經過一天的思索,心中計定,很快便進入了修煉狀態。他如今領悟能力近乎妖孽,而且自身的底蘊也深厚無比,所以修行起來速度驚人。當然,他的修行成果並沒有因為速度的過快而變得輕浮,而是無比的堅實。


密室中很安靜,沒有能量的宣泄,沒有靈魂的波動,寂靜如一潭死水。一切的修行都在他的意念之中經行,寬廣的腦海之中,一個拳頭大小的小楊沐風手足舞動,打出無數精妙絕倫的招式,時而疾如閃電,時而緩如溪流。


如果此時有高手在場的話一定會尖叫起來,因為密室之中竟然彌漫了層層疊疊的宇宙之法,那些都是組成空間之法的諸多法,近乎囊括了空間之法中的全部法,卻好像缺少了點什麽,讓無限的法相互之間淩亂而狂暴,不斷在楊沐風的周身飄來飄去。


而這一切僅僅隻是開始,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狂暴越來越激烈,甚至連密室中的虛空出現了波紋,虛空不再穩固,好像隨時都要崩塌了一樣。


“還差一點,到底是什麽呢?為什麽無法融合?”楊沐風心底低吼著,他試過無數種辦法,但是隨著他領悟出的法越多,法與法之間的排斥就越劇烈。明明都屬於空間之法範疇,不但不能融合,反而勢同水火。


楊沐風領悟的空間之法越來越多,小小的密室已經出現無數虛空裂縫,裂縫之中處處陣陣陰風,那是來自宇宙最深處的至強罡風,非元王級高手不能抵抗。


“臭小子到底在修煉什麽技法?”小玉驚呼,小爪子一揮,防護罩再次強大,卻無法完全阻擋虛空裂縫吹出的罡風,全身被割出無數血痕,一片血紅。就連小花也是如此,不過她正處在修煉的關鍵時刻,心神合一,無法感知到身體的疼痛而已。


宇宙間存在無數法,唯有空間之法和時間之法被稱之為基本之法,那萬法之基。元王級高手之所以屹立修行者的巔峰,便是領悟了部分宇宙之法。而領悟基本之法的多少,直接影響修行者以後的成就,是否能突破元王級桎梏,達到更高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