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集 烈火金剛(1/3)

["第44集 烈火金剛


摩爾大草原綿延百萬裏,貧瘠荒蕪,名義上雖屬元武帝國和摩羅帝國共同管轄,實際卻是兩大帝國之間最慌亂的地界,自古以來,帝國就未曾幹預過此地。長久以來,倒是讓這片草原成為了逃難者的家園,暴徒的樂土。


摩爾草原上可謂步步凶險,雖沒有如隕神大漠中那般多的魔獸,但是各種勢力的數量卻是極其的驚人,如鐵鷹傭兵團那般的小勢力,在這片天空下,沒有一萬,也有八千。而且,因為草原資源的匱乏,也養成了他們凶殘成性的本質,自古就有這麽一種說法,“摩爾之路萬般險,九死一生全憑天。”,所以,如果沒有特殊的原因,很少有人願意涉足此處。


段、楊二人從牡丹那裏得到了同往河神寶藏的地圖,上麵將所過之處的各方勢力都標的清清楚楚,倒是省去了他們許多麻煩,但是,即便如此,他們也不敢大意,一路小心謹慎,緩緩前行,日行不過萬裏。


“距離幽蘭河古河道還有三天的路程,不知道沉香他們怎麽樣了?”楊沐風低聲輕歎,他們分開已經有四五天的時間,按照速度的推算,按理說,早就追上了,而今卻依然尋不到他們的蹤影。


“他們對草原的了解比我們多,應該不會出什麽問題,估計是提前到河神寶藏等我們呢!”段天一輕輕一笑,不過心中卻也不免有些擔心,他們事先已經約定好了回合的地點,雖然中途又變,耽誤了一天多的時間,也不至於到現在都趕不上。獨角戰馬的速度明顯比萬裏獨行駒要快上一籌,就算牡丹等人馬不停蹄,現在也差不多追上了。


二人心中都有一絲不好的感覺,相對無言,不覺加快了速度,繼續前行。距離目的地越來越近,而此時,天氣突然變得炎熱起來,竟然比隕神大漠的白天還要熱三分,太陽火辣辣的掛在頭頂,炙烤著大地,青草委靡的低著頭,輕風拂過,熱浪滾滾,放眼望去,毫無生機。


“這鬼天氣!”楊沐風心中不禁暗罵,雖說他是地質學博士,對於這些突然變得極端的天氣有些研究,可是如這般變態的情況,倒是首次遇到,一時竟看不出任何門道來。


“一路走來,處處透著詭異,還是趕路要緊。”段天一輕聲說道。


天氣太熱,連獨角戰馬也有些吃不消,速度慢了一大截,大口的喘著氣,全身濕瀝瀝的。


“快看,那邊有火光!”楊沐風突然大喊道,眼中充滿著震撼,在它們前方不過數十裏的地方,一座並不高的山脈擋住了他們的去路,山脈綿延不知多長,火光衝天,猶如一條火龍,橫跨在天的盡頭。


“草原上怎麽會有這麽一處山脈,地圖上沒有顯示啊?”段天一一臉驚疑。


“不會是火焰山吧?”


“還孫悟空呢,盡胡說。”


“此處應該是烈火部族的領地了,聽說他們是幽蘭河一帶相當大的一個勢力,很不好惹,族裏有不少恐怖的存在,牡丹在地圖中特別指出,看來還是要多加小心啊!”楊沐風手中拿著地圖,輕聲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