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集 珍寶店(1/3)

["第13集 珍寶店


中午時分,一座東西走向看不到頭,高約百丈的巨大城牆出現在眾人麵前。一座百丈多高的城樓聳立雲霄,城樓下寬三四十丈,高十多丈的城門前站著一排百十號人的衛隊,正在檢查進出城的人。不時就有百十號人的商隊進出城,整個城門口車水馬龍。


野狼走到楊沐風和段天一旁,“這就是方圓千裏最大的城池了,據說是遠古的一個大能所建,整個城池有四座這樣的大城門,按照四象陣法不知,分別是東門青龍門、西門白虎門、南門朱雀門、北門玄武門。”


在楊沐風和段天一的那個世界,從來沒有見過如此雄偉的建築,一時被眼前氣勢恢宏的城樓給驚呆了。


野狼提醒二人道,“薩滿城跟其他城池有很多不一樣,進城稅比雲夢國其它任何城池都要貴,每個人需要交納20個元石,而普通的城池一般隻需交納5個元石就可以了。”


二人均一驚,進城還要交稅,這已經讓二人不能理解了,薩滿城的進城稅竟然是其它城池的4倍,這讓二人百思不得其解。


野狼見二人似乎不是很了解,解釋道,“因為薩滿城是毗鄰殞神大漠最近、最安全的城池,隻要進入城池,就能得到安全保證,即使你得罪了高階的元師,在城裏也不會有事。如果誰在城裏濫殺無辜,便會受到城裏所有元師的攻擊,即使是大元師,城裏沒人能對付得了的,隻要啟動四象大陣,即便是元王階的元師都不能離開。曾經就有為元爵階的大修在城內殺了人,結果被大陣所困,雲夢國直接配來元王階大元師將其斬殺。”


“這麽厲害,這樣說來,收這麽高的入城稅還是很合理的啊。”


“其實主要原因還不是這個,而是薩滿城靠近殞神大漠,來往大漠探寶的元師特別多,管理比較混亂,而且城中也沒有一個絕對強大的勢力,所以各大勢力商量後才決定增加入城稅的。”


野狼接著介紹道,“薩滿城也是萬國貨物集散地,西方的摩羅帝國還有很多西方小國要來東方的話,必然要經過殞神大漠,而薩滿城是殞神大漠附近最大的三座城池之一,另外兩座一座是薩滿城北邊百萬裏外天元帝國西部的桑城,一座是薩滿城南邊百萬裏外的貴國的迷霧城。三座城都是遠古時期遺留下來的老城。”


“野狼大哥,進城後我們想先逛逛,明天晚上在去商行。”


“沒問題,一切你們自己看著辦吧?那我們就先回去了。”


天元世界的城市別有一番風味的,建築都是尖頂,而且都高的出奇,有的足有數公裏高,聳入雲霄,不過二人也不感到奇怪,畢竟這個世界的一般人的身體都要抵得上後天一流武者。


“沐風,我都轉糊塗了,這薩滿城還真大啊,還是看看在那弄長地圖吧。”


“也是,我們還要買好多東西,這樣亂逛,要浪費很多時間的。你看,那邊有個店,上麵好像寫的是‘珍寶店’吧?那種地方應該有。”


天元世界的文字跟古漢語比較類似,很多都是象形字,二人都是絕頂聰明的人,又跟沈家的商隊一段時間,也認識了不少字。


“歡迎光臨。”一個美麗的女服務員迎麵走過來,穿著一套黑色緊身製服,雪白的胸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