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集 屍衛(1/4)

["第6集 屍衛


“這就是嶽王墓嗎?”眾人暗歎,都被眼前的情形驚呆了。


金色大廳將近一千平米,大廳四周有數十根一米多粗石柱,石柱上都鑲著一顆顆發著金光的寶石,將大廳照的燈火通明。大廳內擺放著大大小小近一百來隻箱子,正上方是真人大小嶽王爺的黃金塑像。大廳四麵分別有四扇大門,門頭上別寫著,天門、地門、玄門、黃門,四門前均站著兩尊威武的將軍陶俑。大廳正中央是個石桌,四周十米內都沒有任何東西,顯得很特別。


湯姆森一招手,四人飛奔進入大廳,段天一和楊沐風也相繼進入大廳。湯姆森等人急不可耐的將一個個箱子打來,在寶石的金光照耀下,一箱箱金銀珠寶之物映照著一張張貪婪的麵孔,顯得那般的醜陋。


段天一和楊沐風自小就是聽著《說嶽全傳》長大的,所以心中對嶽王爺充滿著敬意,二人走到嶽王像前,深深的鞠了三個躬。看著那栩栩如生的嶽王像,心中一陣感慨。嶽飛雖已仙逝千載,但是,人們對他的敬仰卻沒有絲毫的淡漠。


段、楊二人絲毫沒有去看湯姆森等人貪婪的搶奪珍寶,隻是沉浸在對嶽王爺的敬仰中。


嶽王像的正上方掛著一塊牌匾,上書“還我河山”,字體氣吞山河,給二人的隻有震撼。嶽王像的背後石壁上刻著嶽王爺的《滿江紅.怒發衝冠》


怒發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


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裏路雲和月。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


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


壯誌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


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二人細細的品味著,享受著這難得的安寧,心中似乎都有了一絲頓悟。功名利祿皆浮雲,塵世間的一切都是鏡花水月,隻有真正的道才會永存天地之間。


二人正在感受著那一絲來自天地間的道的時候,一聲慘烈的叫聲將二人驚醒。之間那隻廢了一隻手的手下,另一隻手也血淋淋的掛在手腕上,似乎是被強行擰斷的。細細一看,隻見黃門的那兩尊陶俑身上的陶片竟然一塊塊的掉下來,兩名渾身散發出金光威武的將軍出現在眾人眼前。


段天一大喝一聲,“這是屍衛,大家小心。”


這些家夥都是盜墓的老手,對於一些傳說還是知道的。在一些古墓中,墓主人為了死後能安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