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集 水月洞天(1/3)

["第3集 水月洞天


眾人順利的走到了通道的盡頭,又出現了一道石門。這次湯姆森卻沒有去摸索,直接將這光榮的任務交給了這個團隊唯一的專家段天一。不負眾望,相同的情形又一次出現,強大的吸力將眾人帶到了一條同樣的通道中。這次大家都學乖了,相當的警惕,但是讓大家失望的是,一路上卻安靜的讓人心悸。


通道的盡頭一道金色的巨大石門,石門兩側是兩尊栩栩如生的獅頭鷹身石像,兩雙犀利的眼神盯著眾人,讓人背心直冒冷汗。石門的正前方是塊石碑,石碑樸實無華,上麵的刻字龍飛鳳舞,給人的感覺隻有震撼。


在場的除段天一和楊沐風是華人外,其他人都是老外,雖然也懂得些中文,但是這碑刻確實一個字都認不出來,就連楊沐風也不是能全部認得。


湯姆森眉頭緊鎖,似乎對眼前的情形很是無奈,“段兄弟,接下來怎麽辦?”


現在也隻能指望段天一了,所以湯姆森顯得很客氣。


“這石碑介紹了墓主人生平事跡,這個墓的主人是南宋名將嶽飛。建墓之人自稱無名。”


聽到此處,眾人均是一驚。大家都知道嶽飛死於秦檜之手後,屍身便詭異的消失了,後人為了紀念這位偉大的愛國英雄,隻能以衣冠為塚,至於嶽飛具體葬於何處,無人知曉。這無名的名頭眾人也是有所耳聞,在中國曆史上出現過不少驚世大俠,這無名就是其中之一,據說他生於北宋,死於明末,堪稱千年難得一見的武學大宗師。如果真如墓碑所說話,大家心裏都明白,其價值是無法衡量的。


湯姆森有些急切的問道,“那我們怎麽才能進去呢?”


段天一搖搖頭道,“很難,按照墓碑所說,如果失敗的話,那我們今天將全部葬身於此。”


眾人聽段天一這麽一說,心裏也是一冷。但是這墓碑中可能藏有驚世駭俗的武功秘籍,而且可能遺留著無名大俠的長生之道,對於此等誘惑,這些嚐盡了刀頭舔血的日子的人,也沒有什麽好在意的,富貴險中求。


湯姆森微微一笑,似乎對段天一的話有些懷疑,畢竟他們都看不懂這些碑文,“段兄弟,真的有那麽玄乎嗎,我看這不是很安靜的嗎,我們直接一炮轟過去不就結了?”


段天一也沒多做解釋,“這碑文上說,要過此門必須得過水月洞天,這水月洞天便是石門兩邊的獅頭鷹身像,這水月洞天,一念生,一念死,稍有不慎,便將永遠不能離開此處,如果強來的話,水月洞天將直接開啟死門,讓進犯者屍骨無存。”


湯姆森不是傻子,剛才的一番試探隻是想了解一下更多的情況,段天一自然知道湯姆森的小伎倆,就直截了當的將墓碑上的內容說了一遍,他可還不想死,隻是希望這群亡命之徒能知難而退。


段天一補充了一下道,“我聲明,我也不了解這水月洞天到底是什麽玩意,不過我感覺是個及其厲害的陣法。想要通過估計是九死一生。”


湯姆森雖然心中也沒底,但是麵對如此大的誘惑,一切都是值得的,對著段天一微微一笑道,“那就麻煩段兄弟了。”


段天一和楊沐風均眉頭微皺,但是也沒法,人在屋簷下,不能不低頭,如果不去的話,估計湯姆森也不會輕饒了他們,隻能硬著頭皮試試看了,要是成了的話,還有活命的機會,要是實在倒黴,也有這群不知死活的家夥陪著。


段天一看著楊沐風道,“沐風,過來幫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