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士別三日,皆當刮目相待(1/3)

“這樣下去……怕是不行啊!”不遠處,此行隊伍中的兩個首領麵對麵坐著,同感無奈。


其中一位,金發碧眼,麵容俊朗,眸中閃著玩世不恭的光,嘴角掛著放蕩不羈的笑,放蕩貴公子,圖斯的形容可謂精準。


至於另一位,麵容方正,神情堅毅,雖是大眾臉,一見可知是一位行事沉穩可以托付大事之人。


不過此時此刻,放蕩的放蕩不起來,堅毅的也有些堅毅不下去。


“就因為他上次掛掉,我們苦心孤詣布置在法師公會的臥底被揪出來了……之前半年,此人一直負責艾蘭多莊園的信息屏蔽,讓法師公會上層不曾察覺絲毫異狀,功勳可謂卓越,這次隨我們回去,本來已是功德圓滿,晉升指日可待,說不得,咱們十二預備騎士中都會加上他的名字,沒想到……”浪蕩貴公子咂了下嘴,“現在無影無蹤,不知是死是生……”


預備騎士,騎士的候選。


一般騎士都出身於貴族,在大約七八歲的時候,被送到其他騎士家學習騎士禮儀、戰技之類,等到十五六歲的時候,成為騎士隨扈,便可以稱為預備騎士了,待到二十一歲成年,通過考驗,便可以晉升騎士。


不過,浪蕩貴公子的預備騎士之前,多加了一個數字“十二”,讓此間預備騎士的意義,就完全不同了。


在亞曆山大,預備騎士有千千萬萬,但是十二預備騎士,準備接替的人,自然也就是十二個,這來頭可就大了……


教會十二聖殿騎士,裁決騎士、智慧騎士、聖杯騎士、神佑騎士、榮光騎士、永恒騎士、光明騎士、聖戰騎士、末日騎士、守護騎士、雷霆騎士、荊棘騎士,每一位,都是神靈親封的聖徒,執掌一座騎士團,合稱聖殿騎士團。


他們在教會之中身份特殊,哪怕是教皇,有事與他們也隻是協商,想要指使他們,需要神靈聖諭,其地位可見一斑。


十二聖殿騎士,每一位都隻有一位替補,一旦舊任蒙主寵召,預備便成為正選,所以,十二預備騎士之名看起來不起眼,實在是教會之中,幾十人之下,萬萬人之上的角色。


一個有著這般光輝前程的信徒,就因為謝爾頓老頭對食物的挑剔,被東海聯邦關了小黑屋了,這無疑是最悲哀的結局。


因為這種結局,還不如戰死,戰死之後,憑著往日積累的功勳,或者飛入神域化為聖靈,或是神殿複活狀態全滿,總歸是有個未來,但是被法師公會關小黑屋了,想救救不出來,想複活也無從著手,哪怕神靈,都沒有辦法了……


更加悲哀的是,隨著時間的持續,一行人逐漸意識到,老頭對食物的挑剔,真就是天性使然,絕非其他,無關氣節,無關秘密,無關……其他任何事。


前途遠大未來光輝的信徒,就因為這樣的原因隕落了,倘若有機會逃脫,他的信仰說不定會直接變成厄運女神也說不定。


大眾臉心有戚戚的點頭:“原以為此行任務前半段最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