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一十五 昂貴的女仆(1/6)

說話的人是胖子保羅·蓋帝,從碼頭到鎮上一陣急奔,若在平常,絕對已夠他上氣不接下氣,不過現在嗎……乘著四輪車,又走在鋪好的膠路上,胖子中氣充足嗓門宏亮,狀態好的不能再好。


他的抗議,招致了周圍一圈人的讚同,多是雷蒙·克羅克、弗雷德裏克·圖德等等艦隊中的有錢人。


“怎麽了?”佛爾斯佇足站住,心中有幾分不爽。


這片地方他雖然才是第一次見,卻絕對是他心血凝結的結果,是屬於他的領地,在這個地方走走看看,讓他心中生出一種莫名的成就感。


偏偏在這個關頭,有人跑來打攪,若是祝賀、欽佩也倒罷了,竟然是來抱怨的,他怎能舒服了。


雖然不爽,他倒是沒立刻發作,點頭詢問:“什麽事?”


“頭兒,建設這個鎮子,雖然都是都是那些人出的力,可是我們也沒少幹活呀……我們的幾艘小船沒日沒夜的從海架,到此間運送海砂,膠泥,以供應建設之用。製造工具的車間,提煉海膠泥的生產線,那是一時一刻都沒有停過呀,所有人輪著班的工作,還有許多人加班加點……”


“是呀是呀!”弗雷德裏克·圖德接過了胖子話茬,“再說身份,他們是被遺棄島海盜販運過來的奴隸,我們當初也都是呀,如果說有什麽不一樣的,也就是他們窮,我們有點錢而已,不過我們的錢,不也都是頭兒您帶領我們大家夥賺的嗎……”


“你們……要說的重點是什麽?”佛爾斯一開始以為自己明白,聽一幹人說著說著,倒有些糊塗了。


“我們是說,頭兒,您不能厚此薄彼呀!憑什麽隻有鎮上這些人,才能蓋房子修橋鋪路墾荒種地,我們這些人不能也在這地方買幾間房?”


“是呀是呀!幾個月都在船上麵住著,可把大家夥都給憋屈壞了。頭兒你不能讓我們一輩子在船上住著吧?”


佛爾斯慢慢聽出來了……感情是這些人想在這住,嫌自己不同意呢。


這倒的確是他發布的命令,記得十來天前運這第一船海砂與膠泥剛剛駛到此間的時候,他們還對這道命令不屑一顧呢。


那個時候,這地方還是一片荒蕪,雜草叢生,佛爾斯的命令大家根本也沒往心裏去,不過十天過去了,在佛爾斯的策劃指導下,東方鎮以令人瞠目結舌的速度建設起來,這些人,也就慢慢鬱悶起來了。


跨越時代的技術,跨越時代的建築方式,讓人不難想象,一旦這片建築蓋起,住在裏麵的人會多麽舒適,就算回到麵朝黃土背朝天的種田時代又如何?每天上地裏回家有車坐著,耕田犁地不用人工也不用畜力,搬運貨物有起重箱……雖然是種地,估計沒多少比這更閑逸的活計了。


“你們想要在這裏蓋幾套房子?”


“如果公司不肯掏錢,我們自己出工出力也行啊。”商人們補充道。


“可以啊,沒問題……”佛爾斯的話,讓一幹人喜笑顏開,不過旋即晴轉多雲,多雲轉陰,因為佛爾斯立刻又補充了一句,“隻是以後,你們可別後悔。”


隻是以後,你們可別後悔……


後悔?後悔什麽?有什麽好後悔的?一幹人實在看不出因由來,可是佛爾斯既然這樣說了,縱覽以往事跡,就必然是有他的原因的。


一幫人鬱悶了,也就是說,命令照樣還是要遵守的,至於原因,依舊還是不知道……


打發這些人離開,佛爾斯聯係了南波兔,詢問他自己不在這段時間,是否有人違反自己的命令,擅自在東方鎮上買房,得到了讓自己滿意的答案,他點點頭斷了聯係。


不讓這些人在這買房的確是有原因的,在他的商業版圖裏,東方大陸,將是生產基地,倉庫以及補給中心,生活在這裏的人會是巨量的,不光現在這點人,以後還會有,越來越多。


這麽多的人,是不可能用公司那樣的管理方式的,所以他的打算就是不管,這些人在這裏愛怎麽活著怎麽活著,隻要肯給他幹活都行,在那同時,他們與帕維爾大陸的關係,也必須要切斷。


不切斷的話,無法保證東方大陸的秘密不被帕維爾大陸上的勢力知道,而一旦給他們知道了,東方大陸上的建設剛剛開始,佛爾斯實在無法應付可能來自帕維爾大陸諸國的覬覦。


這不僅僅是他的決定,以尼古拉斯老頭為首的空間法師們也完全同意。


在這個世界,沒有任何障礙能成為一個勢力窺探另一片地方的阻礙,無論是通天海流,還是位麵壁壘,就算有些存在,對於人類的確是天塹,但是別忘了,這個世界還有神靈……


所以佛爾斯唯一能做的,就是減少秘密外泄的可能,東方大陸的人,將完全沒有聯絡與回到帕維爾大陸的機會,所有可能回到帕維爾大陸的人,都必須得到他的足夠信任以及……遺棄島規則的約束。


所有他覺得可以信任,有一技之長的家夥,以後都將會先加入遺棄島,然後才可以回到帕維爾大陸去,或者押運物資,或者兜售貨物,或者購買原料。


如果將東方大陸比作一隻口袋,那麽佛爾斯與公司艦隊的這些人,就將是滾紮袋口的繩子,外麵的人不能進去,裏麵的人也不能出來。


當然,繩子不可能永遠紮著,但是至少在某個階段之前,佛爾斯絕不會將之鬆開。


艦隊代表無可奈何的回去了,這個時候,佛爾斯身後跟著的幾百號人,不,是一千幾百號人,還在無比好奇的向四周張望打量著。


真的是太古怪了!太古怪了!


有人在膠泥鋪成的大路上跑跑跳跳,驚異於這路的堅實平整;有人好奇的打量路上來來去去的車輛,不知道這些車,為什麽不需牛拉馬拽,自己就能跑,而且跑的飛快;更多的人則是感覺目不暇給,因為新的東西實在太多太多了,看花了他們的眼睛,那些新事物的工作方式,讓他們大開眼界,同時遐想無限……


公司海盜團的人還隱約能明白是怎麽回事,猜測這裏是在哪裏,猜測為什麽會如此,不時的還能跟周圍一些人打上招呼,聯合艦隊的人可就無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