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九十八 人生就是一場戲(1/6)

轉眼之間,佛爾斯已經脫離了星球的引力作用,來到了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真空之中……


不過,暫時還不會有生命危險就是了。


什麽來到真空中之後,由於體內壓力與體表壓力差異過大,會導致人體爆開的說法,根本就是無稽之談,是偽科學。


仔細想想,全身上下的空氣被抽空,處於零氣壓的狀況,其實不就相當於全身上下拔了次火罐嗎?


傳統的火罐燃燒氧氣,內裏壓力下降的不多,新型火罐大多是活塞式,空氣可就十分稀薄了,也沒見有哪個人被拔爆啊。


當然,身體某些部位非常脆弱,還是禁不住這麽拔的,比如說,眼睛,下體要害,耳朵鼓膜……所以身體曝露在真空裏的確也不能久待,基本上幾十秒之後,脆弱處的毛細血管就會爆開,先是致聾致盲,繼而危及生命。


不過,就算受到了諸如此類的傷害,佛爾斯也可瞬間修複,所以他的生命還是基本沒有危險的,最危險的是,他離腳下的星球越來越遠了,如果距離遠到一定程度,他可能就無法回到地麵,永遠漂流在星界空間當中,成為一坨太空垃圾。


太空當中,幾乎沒有空氣分子,風魔法、火魔法、冰魔法沒一個可以用,芝麻開門同樣沒有反應,唯一能用的就是……佛爾斯輕喟一聲,拎起天災晶劍,就欲大動脈上割一刀,產生足夠分量的可以控製的水分子。


割脈之前,他忽然想到了另一些東西,又把天災晶劍放下了,拎起了空間袋。


空間袋裏一大票東西,自己著急割的什麽腕啊?


翻翻找找,裏麵還有幾十瓶洗澡水,幾百顆詛咒之果,以及其他各種各樣的材料道具,由於近些日子冒險漸多,空間袋裏的高級貨色也不斷增多,不值錢的東西都被淘汰出局了……


翻找半晌,佛爾斯終究還是拿起了天災晶劍,這個時候,他距離腳下的星球已經越來越遠了,整個星球的輪廓,都漸漸呈現於他的麵前,好像一顆紫色的氣球。


在那同時,他也衝出了星球的陰影遮蔽,無窮無盡的來自太陽的光直射到他的身上。


星界裏的陽光不經大氣過濾,深諳生命魔法的佛爾斯清晰可以感覺到,其對自己身體雖不明顯,卻是致命的破壞。


對了,還有一個法子的,雖然有些激烈……佛爾斯空間袋裏翻找的手緩緩縮出,帶出來一顆黑乎乎圓滾滾鉛球樣大的球體——地精炸彈。


這並不是道簡單的題目,炸彈需得以什麽速度,飛出去多遠,爆炸之後才能夠對身體產生正確與足夠的推力,將他推回到腳下星球上去,這需要計算。


但同時也要考慮到,炸彈扔出去的同時,自己的行進方向與速度,被投擲這個動作的反作用力改變的程度,同時還要考慮到,人不是機器,不是說,想扔到什麽方向就能扔到什麽方向的,必須考慮到投擲方向上的誤差。


唯一的好消息就是,推射的區域並不限於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