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十八 屋漏偏逢連夜雨(1/3)

第五層下方,四層縮進的位置,有一道繞著三米中軸的螺旋形扶梯。


這梯以磁力驅動,平常時候縮在四層裏麵,需要的時候便能旋轉上升,變成連接四五層的扶梯,作為常規通道。


當然也可以走非常規通道——傳送陣。


佛爾斯和梅直接飛上了扶梯頂板,讓扶梯頂板拖著自己送上了五層控製層。


魔法塔的動力核心早已經準備完畢,隻差傳奇精華了,待梅掏出那團躍動不已的精華填入陣心,整個魔法塔一震,似乎整個活了過來,會呼吸,會喘氣一般。


而本來就像一團躍動的火焰的傳奇精華,登時也燃燒的更劇烈更燦爛了,魔法塔控製法陣的上空,蛛網一般的裂隙布滿整個空間。


然後,裂隙崩潰,空間碎片份落,一團火焰燃起,但這些碎片還未落上地麵,已經被那團火焰吸納進去,進一步粉碎,被吞噬,釋放出能量,讓火焰燃燒的更猛烈,讓周圍魔網一圈又一圈的循環激蕩。


嵌入魔法塔中的傳奇精華又有另一個稱謂,人工靈魂,擁有自主的意識、獨立的判斷的存在,但並不會有之前的任何記憶,不過就算這樣,也是生命晉入傳奇之後,漸漸開始不朽的一種明證。


也既是說,這是一團能夠自己思考自己運行的能量,隻不過它的身體,是由魔法塔構成的,每一團新誕生的人工靈魂,都如一個牙牙學語的小孩,需要人去教導、指引,日後必將成為法師最得力的助手,進化到頂級,甚至能夠自行運轉法陣對抗外敵。


尼古拉斯老頭的魔法塔才剛剛建立,人工靈魂還沒有成長,所以在之前的大戰中沒有表現;


而法師公會中的魔法塔,則因為當初建塔的第一任主人大多已經身隕,身為仆從的人工靈魂也隨之而去,基本不存在擁有靈性的可能。


不能擁有有靈性的魔法塔,將大大降低晉級封神的可能,這是法師公會最新流傳甚廣的言論,尼古拉斯老頭和他的孫女,顯然受了這種言論很大影響。


感受著傳奇精華那鮮活的躍動,梅猶豫良久,實在不忍心將這團半神級的精華浪費在這坨玩意上麵。


不過,想想佛爾斯的作為,終究還是惱怒勝過惋惜,對著初生的人工靈魂,她喃喃念動了契約咒誓。


傳奇精華在法陣中心處雀躍著,歡呼著,那是對軀體的向往,對新生的呼喚……


一股莫可名狀的震蕩自魔網中傳來,就仿佛一顆大石投入水中,又仿佛一聲爆炸響起,整個周圍魔網一陣混亂,然後,傳奇精華徹底醒了!魔法塔活了!


低聲細語的撫慰人工靈魂一陣,梅扭過頭來,麵色不善:“裝好了,接下來應該怎麽做?還是你來演示一下?”


佛爾斯搖手,他現在可不敢輕上控製法陣了……“第一層地板和第五層地板下麵,鑲嵌了秘銀法陣,能感覺到嗎?”


“唔,不錯!”梅點頭。


“先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