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九 大型位麵塌陷【第一更】(1/6)

“疾風的精靈啊,為我掃出一條寬闊之路,自由馳騁,奔赴遠方……”


強化……造風術!


同樣的咒文,從不同人口中吟唱出來,便有不同的語調,能夠激發出不同的效果。


“呼!”隨著佛爾斯幹淨利落的咒聲,一股強風從他手中吹出。


幾乎陷入停滯的海盜船的船帆,一瞬間鼓脹如球,鐵木的桅杆幾乎都支撐不住這種拖曳力,發出一陣“吱吱咯咯”令人牙磣的難聽扭曲聲,而且確確實實也產生了叫人駭然的形變彎曲,幾乎有二三十度。


主桅杆,副桅杆……海盜船幾麵風帆同樣受力,於是瞬息之間,強大的推力產生,幾乎陷入停滯的海船轟然一震,瘋狂的向前疾躥出去。


還不夠……雖然重啟航行,不過戰艦此刻的速度,距離擺脫魚群還有顯著距離。


這船陷的實在太深了,就算以現在的速度,衝出魚群之前,肯定是船率先解體。


稍一打量,佛爾斯伸出左手向船首一招:“落!”伸右手又向船尾一招:“起!”


船的前方,一股莫名力量分開海水,船的後方,相同的力量,卻讓海水凝聚上升,詭異的隆起。


一落一起,船身立時大幅向前傾斜,恍如停在了一段斜坡上。


“走!”佛爾斯又是一叱,“呼隆……”方圓三十餘米的海浪斜坡,登時托著海盜船,轟隆隆的向前奔馳而去。


奔馳的過程中,有海水凝結成冰,宛若量好的一樣,湧上海盜船船尾碎處,將窟窿封堵起來,雖然隻是便宜之計,至少堵住了那滿腚傷,讓刀魚不再湧入,底艙為之一寧。


於是,大海之水變作了海盜船的履帶,翻滾交替托動海盜船向前;海麵上的風變成了專屬於此船的水手,呼呼作響著死命推動行船。


“呼隆隆……”最後一艘海盜船,以超乎想象的速度,風馳電掣的從刀魚群中向前衝去,隻是片刻,就超過了前方相距不遠,與自己情況近似的第三條船。


“落!起!走!”兩船交錯而過的瞬間,佛爾斯揮手作勢,一壓一抬一揮,“呼隆隆!”在他的驅動下,第三艘船登時也提起了速度,悶著頭飛快的往前竄。


“……”四條船上的人盡皆靜默的看著佛爾斯,要說,佛爾斯所用這幾個魔法也並不多麽強大,隻不過--


一來他識海特異,魔法威力比之常人本來就要勝幾籌;二來,他精通流體力學,無論是以風鼓帆還是以水驅船,都能夠將魔力製造的效果發揮到最大;三來,遺棄島上也有魔法師,不過九成以上都是擅長戰鬥不擅日常應用的破法者,此消彼長之下,他的傑作,被這些人視作不可思議之事,也就不甚出奇了。


第三、第四艘船上的人盡皆呆呆的看著他,因為這些人一時之間已經沒有了別的事好做。


第一、第二艘船上的人也都在回望,他們無法想象,一個等級並沒有多高的法師,就可以將這分外沉重的鐵木船驅動到如此高速,有此一人,還需要其他水手做什麽?


“你能堅持多久?”艾洛斯也像眾人一樣發了一下呆,不過很快恢複過來,問了佛爾斯一個問題。


“讓這兩艘船擺脫刀魚群應該沒有問題。假如再多兩艘的話……”倒也不是不成,隻不過,就需得借助魔網之力了。


佛爾斯的話,艾洛斯沒有時間聽完,當中截下:“你們這些家夥,一個個都在那愣著幹什麽?用不著劃槳了,都拿起你們的武器,保護船首與左右甲板啊?”


這個時候,海盜船啟動了速度開始往外衝,後邊的刀魚速度不及,是沒有威脅了,但是船的前方與兩側,來自刀魚的威脅卻是大增,艾洛斯一語驚醒下屬,海盜們紛紛拔出油光鋥亮的刀劍,來到弦邊護翼船身。


這些海盜差一些的也有鬥爵級的實力,一個個都可以鬥氣外放,刀魚群雖然鋪天蓋地,他們僅顧及身前方寸之地倒是毫無問題。


“死吧!殺吧!我們海盜的刀劍可不長眼睛……”


“衝啊!衝啊!骷髏旗下,我們的船一往無前……”


刀光劍影中,有人在唱歌,也有人對著弦下魚躍的刀魚謾罵有聲:“可惡的東西,長的跟刀片一樣,渾身上下沒有三兩肉,把你們切得了跺碎了,都不夠爺爺們塞牙縫的,死去!死去!……”


刀劍紛飛,鬥芒閃爍,一道道鬥芒,又與銀白色的類刀鋒交擊,或者錚然有聲一觸即分,或者嘭然悶響,刀光炸碎成血霧,不知不覺間將海盜船前方全數塗成了血汙之色。


“還有你們那邊……”交代完了船上人,艾洛斯楊首喊前兩艘船,“繼續跑,不要停,好好看看這兩艘船是怎麽做的?”


那兩艘船是怎麽做的?船長大人,您呆的船可是在後邊,陷在魚群裏呢?前方海盜船上的水手法師們聽了艾洛斯喊話,漫不經心的尋思。


他們和後邊的距離已經越來越遠了,因為周圍沒有刀魚打擾,因為後兩艘船給他們吸引了一定的火力……


這些人一個個漫不經心的回頭看去,徒然張目結舌。


“轟隆隆!”他們就見,後兩艘戰艦弦邊水花四濺,交接戰如火如荼,風馳電掣一般的往他們這邊趕……


這怎麽可能!兩艘船上人上上下下都呆住了,就連底艙裏的水手,透過出槳口看到這幕,都情不自禁停了手裏動作。


隻是稍微這麽一停,兩艘船便同樣陷入了刀魚群的圍攻,這是一場比拚速度的遊戲,正是所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呀!


又過得幾分鍾,後兩艘戰艦終於與前兩船平齊,並且以顯而易見的速度開始超越。


這數分鍾時間,頭兩艘船上的水手法師們同樣在努力,水手們使出了吃奶的勁劃船,法師們則參照後兩船那稀奇古怪的行進方式試圖模仿,兼職風係的破法者鼓帆,兼職水係的破法者催船……雖然如此,情況並沒有改變多少,他們可沒有佛爾斯那種強大的計算力,貿然改變了施力方式,由於熟練度不足,甚至還不如沿用老法來的順暢……


經過幾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