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九十六 等級清零(1/4)

或者,可以用另一種更加貼近的比喻……


魔網,其實就是一種變相的互聯網,不存在物理的鏈接,而是以類似於磁場的形式,遍布於整個宇宙,用這個世界的話說,也就是晶壁係。


事實上,佛爾斯穿越而來的另一個宇宙,互聯網基本已經演化成了類似的存在,人們無論身在何方,隻要擁有一台終端以及接收裝置,就可以共享互聯網裏的海量內容。


魔網也是同樣的,所不同的就是,其接收終端是每個人的大腦識海,並且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天賦的。


而每種成熟的魔法,其可以拆分的細部結構,便是魔網互聯網上,可以提供的海量內容。


這些細部結構就跟各種功能不同的軟件一樣,當你需要的時候,下載下來,就可以幫你實現不同的功能,就好像聽歌、看視頻之類的軟件,而且隨著魔法等級越高,這些軟件也就越複雜,功能也就越強大,需要越高效率的“終端”來執行。


這也是為什麽,越是高級魔法越依賴於魔網的原因。


而魔法師所吟唱的咒語,在低等級的時候,還可以說是一種讓識海控製魔力實現魔法的輔助,高了高等級,那基本上都是一堆限定詞,限定調用哪些細部結構,限定細部結構的位置、功率……就仿佛我們應用軟件的時候,經常會根據需要添加一些參數一樣。


魔法的知識更加紛紜複雜,而且並不提供自動驗證程序,所以就算組合不同細部來實現想要的功能,都得成千上萬次的失敗經驗累積。


而佛爾斯要做的事,還要難上許多許多,因為他要使用的魔法,許多細部並不存在於現成的魔網體係中,就好像需要實現一個功能,卻沒有相應的應用軟件一樣,那麽這個問題需要怎麽解決呢?打開代碼編譯器,自己現寫代碼唄!


幸運的是,類似的低級代碼佛爾斯之前寫過;不幸的是,他的等級差的有點多,兩級,對他書寫高級代碼有很大的影響。


佛爾斯開足馬力在編寫代碼,這個時候,在梅的操縱下,魔法塔的形式也在漸漸的好轉。


天空中,大型位麵塌陷幾乎將所有鳥雀擋在魔法範圍之外,這是另一種形式的天地之威,哪怕聚集了再多雜兵也不可能將之填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