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十七 如此大法師(1/3)

“你……你在說什麽?我不明白?”人群當中,一副打醬油神情的圍觀者做出錯愕神情。


“你不說,他會說的。”佛爾斯也不生氣,笑盈盈看向後方,果不其然,突如其來撞進魔法區域的那人,因為佛爾斯收了神通,僅僅隻是輕微擦傷。


狠狠摔這跤爬起來,此人怒氣衝衝行向打醬油者:“吉昂,你什麽意思?突然把我推出去,要不是……要不是……”此人話說了兩句,徒然明白了什麽情況,麵上露出又憤又怕的神情,隻是再也不說話了。


這幫人的刺殺計劃,雖然隻是短短一瞬間,其實相當之複雜惡毒。


第一批上前行刺的,是沒有內島身份的外鄉人,即便殺人了,也隻有道義上的責任,不會直接受到守護者的懲罰。


這些人身手一般,但是加入內島之心迫切,給他們配上出其不意的自殺匕首,就極有可能給佛爾斯這樣的“大法師”造成傷害。


就算造不成傷害,自爆匕首惡毒,數把連爆,佛爾斯不死,也難不受傷害,而隻要受了傷害,匕首上的文章也就顯現出來了。


匕首上的負麵狀態陰損惡毒,但同時又附帶一種奇特的類天賦效果——意念狂暴。


這種效果會以透支魔力為代價,一瞬間大幅提升受害者施法能力,認真來說,其實是一種增益。


這種增益夾在數種負麵狀態之間,益發的防不勝防,因為通常的防護驅散魔法,都是主動驅散人身上的負麵狀態,卻很少有驅散正麵增益的。


意念狂暴一旦爆發,受害者雖然一時戰力大增,意誌卻受到影響,無法冷靜下來思考,通常的第一反應就是揮霍法力將敵人化作齏粉。


無論是大幅揮霍法力之後,識海虛弱導致的負麵狀態大爆發;還是揮霍法力之際,不受控製的法力爆發極易對他人造成波及,都是刺殺者可以利用的機會。


比如說,法力爆發的一瞬間,將身邊一名毫無防備的內島弟子,徒然推入完全由外島人組成的戰場當中……


就算匕首之傷對佛爾斯這樣的“大法師”無關緊要,誤殺內島子弟這點,就足以讓他沾上第八誡之罪,被關到海底囚牢整三年了。


幾個外島人不清楚,從一開始就是被利用的棋子,就算殺死了佛爾斯,自己也會被爆開的匕首蝕成幹屍;被推出來的家夥或許是打醬油同夥,或許不是,反正他一開始也是不知情的棋子一枚,直到被佛爾斯放過方才醒悟。


整個計劃環環相扣,真的可以看出來,絕對同樣的事做的多了,才逐漸將操作熟練到現如今這樣的程度,哪怕所有參與者都不知情,也能夠按部就班的進行下去。


隻可惜呀……


佛爾斯嘖嘖搖頭:“你們隻以為我是遺棄島新人,對島上規矩不熟,定然上鉤。卻不曾想過,若無十足把握,我怎會直上遺棄島而且混得這內島身份?”


打醬油的佇立不動,片刻之後直言坦誠:“就算知道這些,你又能夠怎樣?既然加入了內島,你就是砧板上的魚肉了,你玩不過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