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十三 何樂不為(1/4)

帕維爾大陸曆史最悠久的亞曆山大帝國,雖然存在世襲的君主,卻隻有神殿才是國家的精神象征,亞曆山大皇室隻是神之使徒的身份,還需要得到神或者是神之代言人教廷教皇的允許,才能得到世俗的權柄。


所以數千年以降,神權、皇權的鬥爭從未斷絕,亞曆山大之所以始終未曾統一大陸,這種自始至終的內訌,曾被認為是最大的原因。


而眼前的遺忘島,雖然地處大陸偏遠,甚至被認為是蠻荒不毛之地,卻與帕維爾最古老的帝國一般,實行的是神權、王權分開的製度。


當然,由於這些被棄者的天生痼疾,遺棄島不可能產生代代傳承的穩定王權,世俗權力的獲得,便是全然的強者為尊,由有實力得到霸者之證的海盜王們掌握。


由於這些強者對世代相承權力的無視,海盜王們分區自治各行各是,千餘年來倒是相安無事,變種的王權倒比大陸政局來的更加穩定。


而神權……自然便是由所有遺棄島人共尊的守護者的使徒們掌有……這同樣是種異變了的神權,因為守護者並不是神,或者說,守護者至少從未承認自己為神過。


他的殿堂,叫做守護者之殿;他的這些信徒使徒,不允許稱自己為神仆;自然,也便不分什麽信仰高下,沒有什麽職位高低,更不會有成體係的神術賜下,決定他們排名與權力的隻有一樣——貢獻。


他們為了遺棄島做了什麽,幫助了多少急需要幫助的遺棄之徒,這是他們獲得守護者眷佑的唯一標準,所以……策劃了越獄,將千餘名遺棄島徒從法師公會營救出來的娜塔莎,一舉越過在島上兢兢業業許多年的管理者們,成為了排位第一的使徒。


不過,正如艾洛斯所說的,假如在三十年前,娜塔莎這個身份足以庇佑他們在遺棄島平平安安暢通無阻,但是現在,就很有問題了……皆因遺棄島上,出現了羅亞爾這麽個異數。


此人究竟什麽實力沒有人知道,現今島上的人隻知道,自從三十年前,此人在遺棄島上出現,便以弱冠之齡,輕而易舉通過了霸者試煉,組建起了自己的海盜團。


接下來,此人便勢力暴漲一發而不可收拾……


好色、好權、好錢,充滿欲望,權力欲極強,在這些方麵,此人與其他海盜王倒也沒什麽不同,隻是一樣,他與其他海盜王並不相同,那便是——膽大!


說實話,海盜這個職業,膽大是必備屬性,有如此表現實在並不出奇,但是不知哪裏冒出來的羅亞爾在這方麵表現的尤其過分,簡直可以說是肆無忌憚百無禁忌。


其他海盜王雖然同樣桀驁不馴殘暴狂妄,但至少有一件事他們絕對不敢,也不會去做——違反守護者戒條!


不是不敢,而是他們對守護者,對這個一手締造了遺棄島,一手給他們這些落難混血種族提供了一方安身立命之所的存在,充滿了敬意,所以他們不僅自己不違反,同時也都約束屬下不得違反,數百年來幾乎一直都是這樣……


可是現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