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十一 故人相邀(1/3)

愈往前行,從七霸主之島行駛出來的海盜船也就愈多,前後三四十艘組成了長隊,浩浩蕩蕩向前行去。


“每天到了傍晚,通常也是海盜們收工的時候,所以這時候的船特別多。”艾洛斯向佛爾斯解釋。


摩肩接踵的行船之間,不時有船員隔著海潮相互招呼,畢竟都是一個島上的人,雖然成天出門在外,總也有現在這樣載貨歸來的時候,低頭不抬頭見。


與其他船邊的熱鬧嘈雜相比,越獄海盜團的船邊就顯得冷清孤寂的多了……


沒辦法,海盜本就是個高風險職業,更何況遺棄島的島民又有那種致命的缺陷,這些人關在監獄裏十幾年重回島上,真的有物是人非之感。


幸而,周遭或高或低的聲音傳入他們耳中,時常都有之前,他們大勝血鯊團的段子,這讓他們的心情好轉了許多,也有不少人在聽了這些事後,將酒杯舉向了他們的方向以示欽佩,血鯊團似乎的確不怎麽得人心。


當天色漸漸暗淡下來,迷霧之海的盡頭,羅亞爾港前的巨大海門,終於出現在艦隊前方。


羅亞爾港並非平緩的沙灘裏,而是在高出水麵數十米的懸崖峭壁上,而引船停靠的巨大海門,正在兩山峭壁間。


海門高近五十米,與羅亞爾地麵平齊,寬則三十米有餘,足以容納各種巨艦進入海門之後的海灣碼頭。


如此巨大的結構,以這個世界的建築工藝,理所當然,包含著難以想象的魔法力量。


海門通體以不知名的石質組成,貼著兩山峭壁厚達數十米,上麵匯滿了各式各樣的魔法符文,如同一個藝術的涵洞。


海門頂端,是古樸蒼勁的一行文字,在夕陽下反射著斑駁與滄桑。


那行文字可以翻譯成“遺棄海灣”、“遺棄者的海灣”或“被遺棄之灣”,經過千餘年的演化,古語言與現代語言已經發生了不少變化,這種傳承久遠的痕跡,自然也慢慢生出歧義。


“迷霧之海雖然不大,時常也有難以想象的狂風巨浪襲來,不過隻要過了海門,抵達內灣,海門上留存的守護者之力,就能將任何狂風巨浪抵禦在海門之外。”這樣說的時候,艾洛斯充滿了對守護者的崇敬之情。


說起遺棄島的精神象征,人人都會說是羅亞爾港後方遠處,建在高山半壁上的守護者之殿,不過說起對遺棄島的歸屬感,每個遺棄島上的海盜心中首先浮現的,定然是這扇可以為他們遮風擋雨的巨大海門。


海盜船自發的排列成長隊,從巨大海門中間虔誠的駛過……


越獄團的成員站在船上,看著船舷兩邊海門上那些熟悉又陌生的圖案,心中情不自禁的感慨,雖然,這已不是他們第一次重返家園了,不過當駛過這道海門,他們心中的激蕩似乎並不比前些天來的少。


“交錢!交錢!上岸費,二銀幣;治安管理費,八個銀幣;消費稅,三銀幣;夾帶稅,五銀幣;占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