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十七 拔錨啟航(1/3)

這種魚雖然等級不高,但一來刀鋒銳利無物可當,二來它們又性喜群聚集體獵食,往往再高等級的魔物擋在它們前麵,也隻有瞬間被千刀萬剮,分屍蠶食的下場。


海上船隻假如遇到了這樣的魚群,那可真的是倒了血黴了……


拿身體分開獵物,這既是刀魚的獵食方式,也是它們的喜好,除了獵食之外,它們平時最愛做的一件事,便是對準了海麵上的不明漂浮物,飛快的衝撞上去,將物體一刀兩段。


僅隻一兩條魚的話那還好說,但是成千上萬條這樣的魚衝撞過來,普通木船,哪怕是鐵木做的,也經不起這樣的切削呀,所以普通船見了這種魚,隻有望風遠遁逃之夭夭的份。


“刷!”伴著船上海盜的吼叫,遠方的刀魚群似乎聽到了聲音一樣,皎潔的月光下,黑黝黝的海麵上,銀亮的鱗光齊刷刷轉了一個方向,讓人會聯想起戰場之上,千萬個戰士齊刷刷亮出刀鋒,對準敵人的場麵。


那絕對是會讓人背脊生寒的畫麵,尤其當……那刀鋒所向,恰恰是你自己的時候……


刀魚群開始向海盜船的方向行進,那種鋪天蓋地的氣勢,仿似一道銀色的浪潮。


“媽呀!”有人失聲驚呼。


“快跑!快跑!……不對,是快劃,快劃!”有人開始最後的掙紮。


經過最初的慌亂,茫然醒來的海盜多已經跑到了自己崗位,立時,劃船的號子在艦隊中響起——


“我們是海盜!我們是海盜!”


“殺人,放火,還有綁架,”


“我們是無惡不作的海盜!”


“我們是海盜1我們是海盜!”


“我們的船來去如風,”


“主宰這片深藍的海域!”


“使勁劃呀,加油劃呀,金銀財寶就在那前頭!呦吼!”


“加把勁呀,別鬆氣呀,慢一步咱就兩手空空!呦吼!”


“……”


“嘿呼!嘿呼!”伴著大聲領唱的聲音,底艙裏的海盜們撐著踏板,從船兩側的開口架出長槳,呼喊應和著開始了劃動,在船槳齊心協力的揮動下,船上開始了由慢到快的加速。


在那同時,也有數名施法者來到了甲板上的布帆前,口中開始念念有詞:“疾風的精靈啊,為我掃出一條寬闊之路,自由馳騁,奔赴遠方……”


一道道非自然的風,在施法者的吟唱下,漸漸匯聚到布帆之前,將一張張帆吹的鼓脹起來,帶動桅杆,帶動所有的海盜船,緩緩開始加速。


當然,事情也不是全都這樣一帆風順的,由於加速,船身的搖晃愈來愈烈,有數名施法者,因為立身不穩而導致了施法失敗,這種情況立刻體現在行船上,有兩艘船加速的相當完美,速度提的極快,剩下兩艘船,就慢上了不少。


更加杯具的是,海盜船畢竟船大且沉,就算所有人已經竭盡全力,相比那一隻隻猶如刀鋒的海魚,啟動速度還是不知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