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十四 發動機(1/4)

赤道的南北兩端,是兩條無風地帶,叫做赤道無風帶,寬不知幾千裏。


源於特殊的地理位置以及星球自傳,這裏通常都風平浪靜萬裏無波。


為了和遺棄島海盜船交易,公司艦隊穿越了南無風帶,駛進了赤道海域,然後就在海域某處拋錨駐紮下來。


艦隊上的事,佛爾斯完全交給了丹澤爾來處理,因為,艦隊老板和總艦長都要暫時離開了……


鮑威爾侯國王儲的故事,佛爾斯通過艾洛斯已經知道的清清楚楚了,沒有什麽不放心的。


憑艦隊自己的能力,還穿越不過通天海流,隻能等自己回來,此其一,其二,通過尼古拉斯等人,佛爾斯可以隨時隨地的對艦隊進行監控,當然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此時此刻艦隊上,隻有丹澤爾有統領眾人的手腕與能力。


艾洛斯的艦隊完成了交易,接引了佛爾斯等一幹“同伴”上船,然後也把錨起航。


很容易就能推知,霸者之證送它們來的傳送入口就在赤道海域,憑遺棄島這幾艘破船,根本不可能跨越北無風帶。


“吱呀吱呀……”左搖右擺的幾艘木船張開舊帆,借著赤道間那微弱的風勁,吃力的航行著。


“還有多久?”攤開影卷,艾洛斯揚聲詢問船尾,霸者之證的影卷不僅僅是一卷船隻傳送卷軸,在沒撕裂之前,還可以提供船隻距離返航傳送點的相對位置與距離。


船尾的半魚人海盜喊了一聲,右手扯起船舷邊的粗繩丟進了海裏,左手翻過了一個沙漏。


粗繩盤成了一盤,而且盤的很有技巧,中心有浮標,落水之後就整個浮在了水麵上,然後隨著船隻的航行,以浮標為軸,一點點的伸展開來。


船員眼睛眨也不眨的盯著這個過程,直到旁側沙漏漏盡,他看了一眼繩子上的刻度,喊出了一個數字。


這就是最古老,但是在帕維爾,已經相當先進的測量船速之法,也就是節這個單位的由來,指的是繩子上打的用來判斷繩子伸展長度的結扣。


在此之前,船隻航行在海麵上,隻有憑猜測而來的距離感,普通海圖都繪製不出來,所以隻能近海航行,根本不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