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十六 交易日(1/3)

為什麽會這樣呢?


實在太簡單了,教會徒弟,餓死師傅呀!


那低級基礎課,會的人有的是,那高級進修課,本來就是三兩句話的東西。


當天開班後學得的一百來人,每個人扭頭回去就又開了個班。


這個班跟佛爾斯的班就不一樣了,佛爾斯的班要的是學生的一成利潤,他們的班,則不要利潤,隻收現金,一個學生要多的十幾銀幣,要少的七八銀幣不等。


總之,每個人一轉手就賺到了好幾個金幣,而且,這些金幣還沒佛爾斯什麽事。


佛爾斯當初收學生時說的是,利用他那些秘法加工出東西來賺了錢,分他一成,這開班授徒雖然的確用了他的法門,卻不算加工東西呀!


除了有幾個膽小怕事懼怕佛爾斯戰力的把錢交了,絕大多數人,這筆錢都私吞了,而且……不光是私吞。


除了私吞之外,這些人還不約而同用了一招偷梁換柱,學會了高級技巧以後,他們自己並不進行加工操作,而是把技巧傳授給另外的加工者自己做了甩手掌櫃。


如此一來,先學的人不進行加工操作,不需向佛爾斯繳學費,後學的人不是向佛爾斯學的,同樣不需要付費……這樣的好主意一傳十十傳百,盜版大行其道,佛爾斯這正版,自然也就無人問津了。


甚至這些人還沾沾自喜呢,因為自己想出的這麽美妙的主意。


商業行為進行的如火如荼的同時,公司艦隊其他方麵也絲毫沒有閑著,對於地精戰艦、火槍火炮、預警係統、防禦係統以及其他一幹雜務的熟識一直在進行中……


11月24日,公司艦隊回轉了地精軍港基地,將地精遺留在那處的所有物資一網打盡,包括地精經年囤積而來的一些物資,以及遠望島鏈某些特產。


艦隊在軍港就此駐紮下來,人人都忙碌的很,上班的時候需要搬運貨物,下了班又要忙活自己的生意……


由於八小時工作製已經定下,白天可以看到碼頭棧橋上的人來來去去穿梭不息,到了晚上,大部分人則直接在甲板上或船艙裏找一片空間,鞣皮曬皮研墨涼製……


也有一些人,為了自己的買賣,不得不深入島嶼內部。


遠望島鏈的生態與帕維爾大陸並不一樣,有相當不少的新奇物種,數萬島民在此生活了不少年,對島上一些東西有特殊的心得。


公司艦隊上一些菜肴口味獨特,當船員患了某些疾病的時候,不需要魔法,采摘島上一些植物汁液果實,或外敷或內服,常有神效,不少頭腦靈活的人,都把主意打到了此處,趁著這次回島的機會,或者摘取種子,或者拿盆扡插,打算將這些植物移回帕維爾大陸盤活。


“此樹叫做軋桂樹,可以止腹瀉,不過如果沒病的時候服用,則適得其反……”導遊指著一叢並不起眼的灌木說道,又指了指邊上一株高挺但是傷疤累累的喬木,“此樹名庫克姆蘭,割出的汁液最能退燒,功能神效。”


“噢,對了,還有此物,單吃時辛辣酸澀,但榨汁後塗抹到肉上再行燒烤,則烤肉又香又滑,美味無比,叫做可羅豆。”


生活在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