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十五 謀劃(1/4)

地精艦隊上,從此以後算是熱鬧了!


跟屠鯊大戰完收拾戰場那種熱火朝天還不一樣,這種熱火朝天更加內斂,卻持續始終……


俗話說,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佛爾斯一席演講決了堤放了水,接下來艦隊上的演變,就一發而不可收拾了。


僅僅幾天功夫,原本很平均的財富分布,便漸漸開始出現了偏移,而且形成了比較鮮明的等級分布——


第一級,個體手工業者,小商小販,他們基本都有自己的手藝,買了便宜材料回來加工,由於供貨有保障,小賺一點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由於需要從阿曼德那裏購買工具,從佛爾斯或者其它人那裏學得手藝,賺得的利潤無形中被別人分了一筆去。


當然,這些人裏也有不從事手工業,而是以老老實實上班工作,或者其它出賣勞動力的方式賺錢的……


這樣的人占了絕大多數,不過,絲毫也不出奇。


不管到了什麽時代,老老實實從事生產活動的人,總是社會的基石,這是好聽的說法,不好聽的說法也就是……墊腳石。


至於第二級,就是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作坊主了,他們一般是數人集資,由於成本較多,購買的生產原料也就比較的多。


原料雖然比較的多,通常卻是一個到幾個手藝非常純熟的師傅專事生產,這些師傅本身精通製作技術,培訓費比較低,購置工具的費用也會相應的降低,再加上類似於流水線的提速手段,賺取利潤的速度,通常是普通手工作坊的數倍。


當然,出現這種情況的前提,還是源於那天演講之後,公司新成立的部門,內購部。


阿曼德估計錯了一點,加工的東西想要賺錢,不一定非得回到帕維爾大陸去,因為……艦隊上還有公司這個龐然大物。


很多人尚不明白公司究竟是什麽東西,但並不妨礙他們將貨以低於市場價三成的價格賣給公司,他們本身買的材料,就是公司內部價,低於市場價三成,現如今賣價低三成,其實賺的是差不多的,不,實際上還要多很多。


公司統一品階統一價位,公開透明,而且不收商稅,立等可取可賣,這些人從公司買了材料加工成成品再賣回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