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十三 真相(1/3)

甲板上的氣氛達到了最高潮,人們交頭接耳竊竊私語……


沒有本錢,沒有本錢不要緊,一些頭腦靈活的家夥,立刻開始在人堆裏攢動著試圖集資,雖然工資還沒有發下來,這幾日,可有不少人領到獎金了呢,再說,還有捕鯊這一筆的五十多銀呢,人人有份的。


沒有技術,沒有技術也沒關係,不是有人會麽?拉關係,走門路,拜師求藝,實在不行,賣身學藝去……


甲板上的嘈雜算是按捺不住了,就算本來每天最高潮的頒獎大會,在這股躁動下,也不得一拖再拖,直到今次頒獎大會的金額開始公布了,一班人才重新沉寂下來。


因為,今次頒獎的金額有點大,以往頒獎都是五十銅子一百銅子,今次卻是五十銀幣一百銀幣。


三等獎:戰鬥中中規中矩的操作了俱獸石與禁魔石的功能石操作組;屠鯊大戰中,所有開過炮與投射過一輪弩槍的火炮手;在處理凶暴鯊過程中,速度排名前三的拖鯊組、捆紮組、起重組、解剖組。


獎金:五十銀幣!


二等獎:表現優秀的捕鯊者;遭遇危險,及時發射的求救信號的家夥;被凶暴鯊圍攻,第一個駕駛快艇往回跑的家夥;屠鯊大戰中射了兩輪弩炮的炮手;處理凶暴鯊過程中,排名第一的拖鯊組、捆紮組、起重組、解剖組;貝格爾號上的巡邏隊;從頭至尾,算是中規中矩完成了任務的各部分領導,南波兄弟、菲舍爾、佛羅姆、原野蘭、米琪。


獎金:一個金幣!!


一等獎:俱獸石下,甲板上第一批反應過來的炮手。


獎金:兩個金幣!!!


詳情公布,全艦嘩然。


“老板,這獎金獎勵的未免有些多了吧?”大部分沒能得到表彰的人忿忿不平,“若是比照這個標準,那前兩日表現優秀的人,豈不是虧大了。”


數量相同,但是一銀幣一銅子,價值相差了千倍。


“怎麽會一樣?前兩日那是訓練,你們白吃我的白喝我的白用我的,昨天那卻是戰鬥,你們在幫我賺錢,怎能同日而語?”佛爾斯一句話,就將疑問壓了下來,而且在所有人心中留下了最鮮明的印象:在戰鬥中表現突出,好處勝過平日百倍。


也有人疑惑,那些表現好的家夥獎勵也就獎勵了罷?為什麽連第一個發射信號,第一個調轉了船頭往回跑的家夥,都得了二等獎?


對此,佛爾斯也自有一套說辭:“因為……我們不是軍隊,我們是公司,是商人。軍隊需要赴湯蹈火當仁不讓,而對商人來說,趨吉避凶方是本能,我們的任務不是打勝仗,而是賺錢!賺錢!”


“假如求救信號發射的晚了一點,或者因為沒有人領頭先跑,捕鯊隊陷在了凶暴鯊包圍圈中,所有快艇都被凶暴鯊撞毀撞爛,我們的損失會有多少?”


“他們的行為為我挽回了損失,所以必須受到表揚。唔,在這同時,還有懲罰要宣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