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十一 信春哥(1/3)

想從一點傳送到另一點的確有捷徑,一是利用紙間空隙,一個混亂的沒有空間性沒有方位感的叫做星界的所在,完成躍遷,還有一種,則是直接抵達相鄰的一張紙上……


這張紙上的高山險峰,浩瀚湍流,或許在另個位麵,便是一片坦途了,從另一頁紙,達到想要抵達的空間坐標,再進行一次傳送,便可以抵達目的地了。


尼古拉斯驚異的看著佛爾斯,空間理論玄妙高深,即便許多空間法師自己,都未必有那種清晰的思維,理解空間魔法到底是怎麽回事,佛爾斯這一開口就讓他知道,此子在空間魔法上的浸淫,相當高深啊。


“可惜不是個空間法師……”尼古拉斯本著愛才之心歎息,“你這是隻知其一不知其二,知道我為什麽要千裏迢迢從帕維爾來到這片蠻荒之域,才進到新位麵嗎?那是因為,在帕維爾根本沒有通往新位麵的捷徑啊!”


“我不知道你看到了西方的那吞天海流沒有?”


佛爾斯點點頭。


“吞天海流,不是看上去的那麽簡單的,海水高熱、魔力紊亂、荒獸橫行這隻是表麵現象,其實那是星界的罅隙,位麵斷裂之地,正是因為這海流隔絕,法師公會雙法位麵蔓延不到此處,而我的新位麵,也到不了那邊去……”


佛爾斯麵上露出悵然之色,心中卻是暗道,果然如此!


其實早在尼古拉斯出口之前,他已經有類似的推斷了,因為隻有如此,才能解釋老頭的古怪行徑。


假如將一層層位麵比作是一本書,那麽帕維爾大陸,便是這本書上的某一頁……中的一段,這一頁還有其它段落,如遠望島鏈,如地精帝國,便被諸如吞天海流一邊的星界裂隙隔絕了,等閑人無法往來。


而且,那些裂縫還不僅僅存在於主物質麵一頁上,主物質麵上上下下其它位麵,也都被這裂隙波及了,或許……不是整本書都被扯碎了,但是僅以人類涉足的領域,怕是吞天海流的隔斷是始終存在的。


不能用這招回去了,佛爾斯倒也不覺失落,畢竟結果在詢問之前就已經猜出來了,現如今隻不過證實了而已。


做出一副惋惜神情,佛爾斯似乎滿懷不甘的道:“這辦法看來是行不通了,那麽,尼古拉斯大師,我們可以換種方式合作嗎?”


尼古拉斯缺人,而佛爾斯一直愁的,則是地方……


地精戰艦的確拉風無比,可是在拉風的同時,同樣也樹大招風。


往昔它們在地精手裏的時候,打主意的人還不多,畢竟那背後站著遠方一個帝國,可是當它到了佛爾斯手裏,打主意的人恐怕就多了。


就算地精戰艦始終不上岸隻在深海徘徊,也未必不會被有心人盯上,這畢竟是個魔法的世界。


地精戰艦雖然船堅炮利,假如真的被人瞄上了,想要將之拿下的法子,還是蠻多的,這世界上,就不存在什麽絕對完美的防禦。


而且,佛爾斯更擔心的是遠方的地精帝國,知道了整支艦隊易主的事它們不可能坐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