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六十三 公司(1/3)

相比下屬的忙碌,佛爾斯看起來就悠哉的多了。


他半臥在貝格爾號上除瞭望台外最高的房間裏,房間略微有些低矮,長度也顯得不夠,不過,已經是整個地精戰艦唯一可以睡人的床了。


這裏是艦長專用的豪華臥室,隻此一家別無分號,其他床鋪因了地精的矮小身量,根本無法睡人,匆忙組建的機械小組正在研究著怎麽將這些床鋪卸下或者改造,弄成既不會破壞船體結構,又可以讓普通人住下的居處呢。


強烈的陽光穿過透明的屋頂射進房中,不過被頂棚上的有色玻璃濾去了大半,變成了恰能讓人懨懨欲睡的強度。


看著外麵熱火朝天的場麵,佛爾斯被暖暖的日頭曬的不由自主打一個哈欠,腦子裏的盤算卻是絲毫不曾遲滯。


外麵這些人看起來忙的很,其實大多數根本不明白自己在做什麽,他們隻是機械的服從,因為隻要服從,就有肉吃,還有錢拿,憑著對海岸對麵那點可憐的記憶,知道可以買不少東西的錢。


能在遠望島鏈這片惡劣的地方生存下來的人,若不是頭腦靈活極善鑽營的人精,就是對一切已經麻木,為了生存,可以仍受幾乎所有痛苦的家夥。


這樣的人倘若去部隊當兵,無疑是最佳兵源,可自己要建立的並不是軍隊,軍隊隻是保障,核心是商團,是賺錢,這樣的人顯然就不合適了……


這幾天佛爾斯看起來清閑,其實忙碌的很,他看似慵懶的挪開了手掌覆蓋的書頁,原本空白的書頁上,已經密密麻麻全是字跡。


無論是南波萬、兔、翼還是菲舍爾,其實本身的領導才能都有限,當然,他們還是很有潛力的,可是這潛力是需要挖掘,需要培養的,徒然多了幾千下屬,能夠把這麽多人整治的服服帖帖,大半倒是佛爾斯苦心孤詣在幕後策劃的結果。


以武力震懾,以金錢誘導,以規矩限製,以編製吸納……


現在,以地精艦隊為基地,整個公司基本分成了六塊——


南波兔,審計部長,轄下財會組,算學培訓組、翻譯組、瞭望測算組以及宣傳組、答疑組。


南波翼,作訓部長,轄下火炮營,戰士訓練營,法師訓練營。


南波萬,守備部長,轄下巡邏隊、火槍營。


佛羅姆,艦隊總長,轄下驅動操作組、海圖審計組、共鳴石聯絡中心、工兵技術研究組,功能石操作組。


菲舍爾,後勤部長,轄下貨倉組、夥食營,新設漁獵隊,捕鯨隊。


米琪,後援部長,轄下人魚合唱團。


原野蘭,行政部長,轄下人力資源組,監察組,秘書處。


這樣的配置,現在運行起來還算湊合,可是哪裏像一個真正的公司了?


一旦將來回到了那邊,得有市場部、營銷部、公關部、廣告部、策劃部……能在這些部門任職的,目前看來,那是一個沒有。


佛爾斯現在正忙的,就是給各個部門或者培訓部撰寫條例教材呢,盡量讓已經在職的人明白應該怎麽做,讓將要入職的人知道,自己可以朝哪個方向努力,至少,先讓他們掌握了基本技術……


唉,雖然手下好幾萬人,仍舊是人手不夠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