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十六 被救(1/3)

地精們的反應並不出乎佛爾斯預料,當初三天的限定本就給地精預留了一定時間。


做完該做的,再做一些不該做的,地精當然就來了,不會特意等到天黑。


“停止訓練!射擊手更換實彈,測量人員備好筆紙量尺等工具,各就各位!底艙操作者按照預留指示調整驅動柱,屏蔽罩全關引而不發!”


這個時候,地精艦隊距離軍港碼頭至少還有十幾公裏呢,隨著一道道命令下達,戰艦上各路人馬紛紛行動起來。


除了底艙水手,其他兩路都還是第一次進行實戰呢,雖然演習過幾次,激動興奮之下,有人跑錯位,有人走火,小麻煩接連不斷。


負責射手的南波翼與負責測算的南波萬麵上都不好看,接連關了幾人緊閉,才讓甲板上變的有條不紊。


這時地精戰艦還在十公裏之外,不過距離飛快的縮短,九公裏,八公裏,七公裏,六公裏……


“正後方,五公裏!測算組計算角度,尾炮組填彈準備!”下達命令的是原野蘭。


經過了昨天的事,對於原野蘭身份,一船人那是十分之迷茫,根據一些老人描述,此女是老板身邊的人,追隨老板資格比誰都老;可是昨天發生的事,又讓此女變成了新晉強人佛羅姆的禁臠……


她究竟是老板的人,還是佛羅姆的人,亦或者……這是場三角戀?這成為戰艦上人閑來無事時候,津津樂道的話題。


但是,無論哪個選項,原野蘭的影響力都是毋庸置疑的……


小鷹號上冒犯狐精靈的家夥,已經被佛羅姆狠狠收拾過了;


貝格爾號上,明明知道小鷹號水手們打算,卻偏偏按下原野蘭與佛爾斯關係不表的家夥,也一個個被佛爾斯扣了當月工資;


前事之師猶在,狐精靈雖然沒名沒分,她代為傳達的佛爾斯指令,與佛爾斯親口所述也沒什麽兩樣。


“正後方五公裏!風向,西南;風力,五級,快點找,快點找!”瞭望台門口,南波兔抬首看看風向標,對門內吼道。


“每個位置兩發炮彈,第一發裝填準備,目測瞄準環維右三度,跨維十度,不定位,等待測量組進一步數據!”甲板上,南波翼舉著望遠鏡,像模像樣的下達命令,然後高吼,“老兔,快點!”


“知道了,知道了!”南波兔不耐煩的道,“不要叫我老兔!”


雖然有些忙亂,總體看來還算可圈可點,看著甲板上的一切,佛爾斯微微點頭。


當地精戰艦靠近到五裏半左右的時候,測算組終於從密密麻麻的列表數據中,查詢到了這種位置,風向下的彈道數據,通報給了射擊組知道。


這其實是最簡單的計算題了,拋物線方程,增加一個摩擦係數,再增加一個風向偏轉矢量,但是……放到這個世界裏,能解出這種題目的人就不多了,地精翻譯教材中有這方麵內容,可是船上的人根本理解不了。


無可奈何,佛爾斯隻得根據地精教材,繪製出了一張很大的圖表,圖表上距離為縱軸,風力與風向為橫欄,詳詳細細羅列了不同距離不同風向條件下,動地炮的射擊角度,當遇到情況按表查詢即可。


射擊表的出現,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