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十五 聲東擊西,聲西又擊東(1/3)

這首歌已經被欽定為依卓拉信徒的安魂曲,所以當曲子奏響,除了曲子本身的優美旋律外,又額外添加了幾分宗教歌曲才有的神聖與優雅。


這種神聖與優雅,聽者皆知,尤其是對應神靈的信徒。


“依卓拉女神!”洶湧而下的人流來到港邊,距離戰艦還有一二百米,聽聞船上傳來的歌聲,看到被聖光籠罩著的,坐在戰艦船首像上姿態優雅的小人魚,“撲通撲通……”五百多號人跪倒了三百幾,皆是與人魚同信仰的洛卡魚人。


“真的是女神的氣息!女神知道我們流落於此,降下神跡了!”雖然菲舍爾信譽良好,它所說的話未免太過驚世駭俗,跟隨而來的洛卡魚人其實大多不信。


然而此時此刻,事實就在眼前,幾百魚人淚流滿麵……


洛卡魚人長的大半似魚,小半似人,尤其頭臉,根本就是魚,這一哭起來,當真十分難看,幾百人同哭,倒也蔚為大觀了。


與這些人魚相比,海軍、海盜、水生精靈、梭螺魚人更加關心的,則是港口中停靠的地精戰艦。


靠近到海邊,地精旗艦益發顯的巨大起來,那曲直相間的線條,那黑光鋥亮的船體,那從頭到尾超過百米的巨型,那從水線一直延伸到船舷,高過水麵十來米,攀上去簡直就像攀援的鐵梯……


地精戰艦遠望島鏈上的居民絕不是第一次見,可是以往他們幾乎不敢直視,抱著將要登上的心情欣賞,這絕絕對對是第一次,也因此,無數以往不曾發現的細節躍入他們視線。


“這地精戰艦……竟然沒有桅杆,沒有船帆?是怎麽動起來的呀?”


“你笨啊,地精戰艦通體都是精鋼打造,比尋常木船大了幾十倍,重了上百倍,就算有桅杆有船帆,就憑那點風力吹得動嗎?肯定是魔法啦,魔法!”


“魔法?魔法能讓這麽沉重的鐵塊飄在海麵上嗎?”


“鐵塊?哈哈,你笑死我了,鐵塊能飄在海麵上嗎,我告訴你,裏麵是木頭,外頭包鐵的,肯定是這樣,不信一會兒跟我上去看!”


熙熙攘攘,吵吵鬧鬧中,一大幫子人帶著興奮,帶著激動,帶著如踏雲端的夢幻,沿著船身四周的鐵梯爬上了甲板。


到了這上麵來,一幫人的感慨更深……


有的驚訝此船出水之高,城市裏的樓房都未必有這種高度,除非是爬到神殿之頂;


有的驚訝此船竟然真的完全鋼鐵製成,壓根看不到一點木頭的影子;


也有人對船身上所有一切都無比好奇,駕駛艙、瞭望台、遊泳池、地動炮、廚房……


秉著一顆好奇之心,一幫人算是放了羊了,在甲板上溜來走去,仿佛一團找不著窩的螞蟻。


“好了,好了,大家安靜一下!佛爾斯大師有話跟你們說!”


將原本就呆在船上的船員一同召集起來,菲舍爾、南波兔、南波翼的聲音適時響起,人群裏的動靜仿如多米諾骨牌一樣,你推我,我推他,一個個飛快的倒掉了,所有人都把目光聚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