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十二 敬謝不敏(1/6)

熱有三種傳播方式,傳導、對流、輻射。


傳導主要是固體中進行;對流通常在液體、氣體,往往同時伴隨著傳導;輻射則可在真空中傳遞,不需任何介質。


烈火中的冰柱,除了與火焰接觸的部分被傳導之外,主要的受熱方式,其實還是輻射,而輻射,有一種非常簡單的方式就可以大幅降低——反射。


納迦並沒有注意,相比通常的冰柱表麵粗糙無光,佛爾斯製造的冰柱表麵光滑如鏡,魔法凝結的光潔程度,比起普通冰柱來不知精準了多少倍。


在佛爾斯的有意操作下,熱輻射的90%以上,都被冰柱的光滑表麵反射出去了,所以哪怕“水”魔法元素凝結的堅冰,也沒有融化殆盡,插過納迦身體的時候,至少剩下一半多……


不過,被納迦的綠色血液浸染了之後,冰柱的表麵再無法維持光潔,飛快的被烈焰舔舐殆盡,釘住納迦前後統共一秒鍾不到。


當然,冰槍術也並不是毫無收獲的,除了納迦蛇軀中段出現粗逾近尺的撕裂貫穿傷,有點血流出來以外,劇烈的疼痛,也打斷了納迦吟唱中的咒文。


納迦滿臉俱是不可思議神情,在冰槍尚未消失之前,便已匆匆忙忙掉頭開跑。


這種魯莽舉動也導致了他蛇軀中段的傷口的大幅延長,不過魔獸畢竟是魔獸,生命力強橫,僅僅是微微痙攣一下,幽暗納迦身軀遊移奔行,已然接近了海岸,竟似完全不受影響。


被這隻魔物跑進海裏,那可真是魚躍大海,鳥上高空,沒得追了,佛爾斯不假思索舉起右手,用出了準備的最後手段:“嗖……乓!”


地精槍彈瞬間跨越五六十米距離,精準無比的在納迦後脊上開出了近尺寬的血肉缺口。


納迦蜿蜒遊移的身軀,一下僵直,然後緩緩躺平了……


就算它身體再強橫,關鍵部分受了如此重傷,也不可能跑得了了。


人魚們的射擊漸漸減緩,很快完全停止了,納迦近乎癱瘓,他製造的魔法效果也跟著消除,人魚們清醒過來,意識到自己都做了什麽事,頓時一臉赧色,紛紛向佛爾斯表達歉意。


佛爾斯並不怪他們,在實力強橫的深淵怪物麵前,這些低等級的人魚和海軍海盜根本就是炮灰,事實上,假如這些知道真相,不怪罪佛爾斯已經不錯了。


佛爾斯有法師公會獎勵的法袍,一個反魔法力場,一個法術無效結界,可以影響半徑三米內的所有魔法,投到人魚密集區,至少能幫八成以上人魚解除魅惑狀態。


他兜裏百餘隻地精火槍,千數發地精子彈,假如一開始便雙手開射,納迦根本沒有任何機會……


但是他都沒有!


他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與納迦纏鬥,直到事情幾乎塵埃落定,方才放了壓倒駱駝的最後一顆子彈。


果然戰鬥才是提升實戰的最快方式,當身處你死我亡的遊戲中,身體裏激素分泌空前旺盛,大腦裏的靈感火花就跟過節的煙花一樣,繽紛綻放,跟平日裏冥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