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六 地精船票(1/4)

“吾神依卓洛!”不管是遠還是近,不管是在淺灘還是已到深海,所有可以看到感覺這束光的人魚,盡皆俯身下拜,虔誠叩首,齊聲頌唱。


那是一種源自心底裏的悸動,因為降臨的那靈光,那氣息,意味著創造他們護佑他們的母神。


不管年歲怎樣,不管信仰如何,重回母親懷抱的感覺,每個人都是相同的。


靈光幻化的雕像緩緩睜開了眼睛,金色光輝鑄就的法身高約三米,富麗莊嚴,帶著不容褻瀆的氣勢:“不知道多久,沒聽過這般美妙的聲音了!”


金光化身緩緩撫上小人魚頭頂,歎息:“米琪,雖然年齡還小,你唱的真好!”


從歌聲響起,到依卓洛顯形化身,小人魚一直呆呆的站著,絲毫沒有表現出其它人魚的謙恭,她仍然呆呆的承受著神靈的撫摸,天真的仰首:“不是我唱的好聽,是佛爾斯導師的歌好聽。”


金色化身斜睨了佛爾斯一眼。


佛爾斯目觀鼻,鼻觀口,口觀心,抱元守一心無雜念,神靈都可看破人心,他可不敢把心底裏的想法泄露出去。


他也萬萬沒有想到,僅僅就是教了一首歌而已,竟然惹來這麽大麻煩,就算另個宇宙的網絡小說裏,剽竊作品也沒出現過這麽大陣仗呀!


這個世界其實歌曲很多,不過調式簡單,音都維也納雖人才輩出,所作之樂偏向高雅,多是貴族上層欣賞難以在平民間傳唱。


而吟遊詩人口中的英雄故事雖動輒長達幾萬言,幾萬言通常並無多少不同的旋律,大部分是重複。


優美動聽簡潔明快的旋律仍然是很難的追求,一首另個宇宙的經典,在這個世界引起轟動倒也合理,隻不過……到讓


神靈!神靈!這個世界竟然真的有神靈?!


以往佛爾斯還曾隱隱約約做過設想,神靈隻是這個世界人類共同意念的幻化,大家都信了,便就有了神靈有了神跡有了神力,神靈可以解釋,並不真實存在。


他卻從沒有想過,推斷全錯了,神靈真的存在,而且……雖不是活生生,卻也是以某種鮮活的姿態呈現在自己麵前。


依卓洛的化身瞥了佛爾斯一眼,眼神中蘊含的神情,讓佛爾斯倍覺壓力。


似乎看出了佛爾斯窘迫,人魚之神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