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十三 越獄!大手筆!(1/3)

這個世界的人沒有見識,近處看這道洋流就如盲人摸象,自是很難曉得,這種洋流多是循環封閉的。


到了這時候,佛爾斯也終於明白了,自己被尼古拉斯老頭帶著傳送的時候,曾經在某次傳送中,看到天邊的一道紅線,現在想來,可不就是前方這道吞天沒海的洋流嗎!


通過法師公會圖書館中館藏,再夜觀星象運行,佛爾斯曾經估測過腳下這片大陸的規模,至少在地球數十倍以上。


達到了這等規模,前方的環洋海流,怕不有得有幾萬乃至十幾幾十萬裏?與其繞圈查看浪費時間,還不如另想捷徑呢!


“此間海域既然是被海流隔斷了,為什麽地精蒸汽船還能自由往返?”


一路飛來風聲呼嘯,也就直到了此刻,菲舍爾才有機會為佛爾斯介紹島上情況:“我們也不知道,或許……有什麽地精秘法吧?我們這些人之所以在島上拚命,無非也就為了一張回去的船票而已。”


“回去的船票?”


“地精帝國在個叫做遠望者的島嶼上,有大約兩千軍隊駐紮,每年會有來去四趟蒸汽船打此經過靠岸補給,平日的吃穿用度,還有其他一些物資,都需要我們這些人提供。”


“每天幹活,然後繳納物資,會有地精一筆筆記錄下來,達到一定數量,就可以換得一張船票離開。”說到這裏人魚臉色頹唐,喃喃自語,“唉,今天一天是白費了……”


回想一下在聚集點看到的場麵,佛爾斯恍悟,他在聚居點,就看到了一些普通人類,在於地精做著類似於交易的活動,現在看起來,就是記分繳帳了。


“那麽一張船票好換嗎?需要多久?”


“假如實力夠,需要兩三年罷,如果不夠……”人魚搖了搖頭,也就是一輩子都不用想了唄。


稍一尋思佛爾斯就明白了怎麽回事,實力夠的一來是幹活快,二來是可以偷可以搶可以收保護費,把別人的成果搶了,湊數自然會快,至於那些被搶的,當然一輩子苦工命了。


不過,就算巧取豪奪……也得三年?這時間讓佛爾斯深深皺起了眉頭。


“實力夠,怎麽算是實力夠?你們人也不少了,難道從沒有想過,聯合起來跟地精談判,要求提高工資,或者幹脆搶了地精蒸汽船跑路?”


菲舍爾苦笑:“怎麽可能沒有,不過……沒有一次成功的。若非如此,這裏的人林林總總加起來,也應該有數萬了……”


“……”佛爾斯無語,想想那些綠皮地精人手一根的火槍,他也是脊背生寒,不好對付呀!


“那麽……遺棄島海盜呢?聽你的意思,這片海域也有他們的人出沒,而且跟地精是死對頭,他們又是怎麽來去的?”


“那就更不知道了……”菲舍爾攤手,“地精還有基地在島上,船隻往來有跡可循,海盜船成天飄在大海上,根本不知道他們什麽時候出沒,在哪裏出沒。”


佛爾斯一想,也是這個理,茫茫大海,刻意去找海盜船這種東西就太難了,連自己都沒什麽把握,何況飛行速度沒自己這麽快,瞭望距離沒自己這麽廣,魔力總量沒自己這麽多的其他法師或者非法師職業。


“據說早先也有人想過,向海盜求助的。”菲舍爾又道,“也不知他們用了什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