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十九 鏡係魔法的第一次演出(1/6)

根據慣例,答辯會之後有一個例行的午宴,就在白塔二層的巨大宴會廳,所有與會者都要參加,理所當然,答辯主角也必是宴會上主角。


答辯會上讓所有人認識了,宴會上再跟公會裏這些呼風喚雨的老家夥一番結識,無論是誰,立刻身價百增,哪怕先前完全是籍籍無名之輩,也可趁此機會一躍而成為法師公會的紅人。


不過……佛爾斯絕對是個例外,他名聲倒是傳開了,隻可惜,是惡名不是美名,宴會上每個人都與他保持著距離,生怕被旁人發現,自己與這個狂悖到極點的青年有所牽連。


於是,原本一個絕對的主角,一時間竟落的個淒淒慘慘冷冷清清的下場。


佛爾斯倒是滿不在乎,進入宴會大廳之後,守在某個桌邊居案大嚼,一邊嚐還一邊有心思評判,布拉格的海鮮,和艾蘭多的海鮮到底哪邊的更好吃?


他在那逍遙自在,一旁裏漢諾威可難受了,簡直度日如年啊,饒是他身家尊貴,今天也丟了大人了。


可他還沒法找佛爾斯說理去,越理論,說明兩個人關係越深啊!況且,就憑佛爾斯今天那些狂悖的表現,找他有用嗎?漢諾威覺得很玄。


所以他也隻能裝出一副哀怨神情,在宴會上,逢人就說佛爾斯此人的人不可貌相,狂悖不可鬥量,至於究竟有多少人信了他的話,就隻有天知道了。


艾蘭多在北,水溫較寒,魚蝦生長周期長,所以肉質硬,吃起來有彈性較筋道;布拉格在南,水溫相對更暖,魚蝦生長速度快,所以肉質疏鬆而鮮美……


佛爾斯正饒有興趣的做著比較,一個熟悉的聲音忽然從後方傳來:“年輕人,無知無畏有時候是對的,可是,把無知當性格,把無畏當為人處事的方式,未免就有所偏差了!”


佛爾斯回頭,尼古拉斯老頭一張老臉就在他背後,老頭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語重心長。


這還是來了法師公會,兩個人第一次正麵接觸。


佛爾斯毫不客氣拂掉了老頭的手:“你知不知道有那麽一個詞,叫做倚老賣老?”


尼古拉斯老頭笑容僵在臉上,默然片刻苦笑著走開,轉身瞬間,微不可查的朝佛爾斯擠了擠眼睛。


老家夥演技還真好!看著老頭黯然離去的模樣,佛爾斯心中感慨。


法師公會塔林區內,心靈連線之類的魔法是被屏蔽的,隻有像方才那樣,兩個人近距離接觸,才能夠不動聲色的傳遞信息。


所以,兩個人看起來毫不客氣的對話,其實完全都是掩飾。


“我聽說你弄到了邪靈術正本……”這才是老家夥搭上佛爾斯肩時的真正說辭。


“消息倒挺靈通的嗎?”佛爾斯甩手回應,“想看嗎?不過這次,咱們可就得好好談談價錢了!”


佛爾斯這是心有餘悸呀,被神妒之事,雖然主因是自己大意,一個很重要因素,也是被老頭拿“真實的謊言”神符唬弄了啊,這一次,可堅決不能重蹈覆轍了!


佛爾斯下定了決心,不過老頭的回應卻有些出乎他意料:“謝謝!你放心,等我看完之後,一定會給你足夠滿意的報酬的。”


然後老頭麵容僵直片刻,微不可見的眨眨眼,就走開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