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十 布拉格之夜(1/6)

請上橋?三男三女隻覺一頭迷霧,正待出聲詢問,卻又募然啞口無言。


守衛者啟動了身後的魔法陣,這魔法陣卻既不是船渡,也不是傳送陣,從魔法陣中,一道七彩的光橋募然出現,就從魔法陣開始,一路向前蔓延,頃刻之間,便架起了從碼頭到暮色的河中心那道隱隱約約的小島的魔法之橋。


“這是彩虹橋?傳說中的彩虹橋原來是這麽來的?”有女子目光迷離的驚呼起來。


傳說,幼發拉底河中有一道彩虹之橋,沒有人知道彩虹橋是怎麽產生的,也沒有人知道這座橋從哪裏來通到哪裏去。


傳說,凡是看到彩虹橋的情侶,都將相親相愛,至死不渝……


傳說是美麗的,不過估計所有的傳頌者都不會料到,所謂的彩虹之橋,根本就是布拉格之夜舉辦之時,迎接賓客的魔法橋。


六個人一邊感慨一邊憧憬的踏上了光橋,心中既是激動興奮,同時又帶著深深的遺憾。


既然能做出這麽拉風的迎接方式,布拉格之夜的舉辦者,為什麽不將迎賓點,設置到更醒目人更多的地方呢,偏要弄到個這麽陰暗的角落。


想象一下,倘若是大庭廣眾,自己一行幾人,漫步徜徉於眾目睽睽之下,那是多麽榮耀多麽痛快的一件事呀!


心中做著不切實際的遐想,六個留學生昂首闊步踏上了彩虹橋,向著遠方的大海之檻緩緩行去。


天色以越來越快的速度暗下來……


布拉格的夜色,越來越多的被魔法塔頂端那巨大的光源照亮。


暮色下,彩虹橋的形狀越來越明顯,三三兩兩普通出身的施法者情侶,開始被彩虹橋吸引,聚集到幼發拉底河的兩岸,或者衷心許願,或者心生好奇的試圖靠近過去看一看,不過都還未飛到近前,已經被公會的魔法衛兵攔下:“高度防護區域,閑雜人等禁止入內。”


普通人都靠近不到迎賓用的彩虹橋,就更不用說河中心裏的舊布拉格島了!


事實上,布拉格城裏相當一部分人,甚至根本不知道舊布拉格島的存在,自從那裏被廢棄成為法師公會私產以後,整個島都被魔法陣隱藏起來了。


身為一個沉積島,舊布拉格一馬平川,有著鬆軟的沙灘和地麵,通常都是沒法在這上麵搭建建築的,不過那通常當然不包括法師公會。


島的最中心處,是舊布拉格紀念堂,純粹以魔法杵實地基,凝結具現而成的殿堂,看起來不大,裏麵卻有著諾大的空間,與魔法塔同一性質。


紀念堂之外,是一個古樸的小鎮,傳說,四千年前,當法師公會的先祖們停下腳步決定直麵帝國追擊的時候,當時的施法者,就是生活在這個小鎮上,晝夜不停的與追兵們對峙、戰鬥。


四千年的時光,哪怕魔法鑄就的工事也早已經灰飛煙滅,不過在魔法公會一代又一代人的修複下,跟四千年前的景象,基本還保持著一至。


小鎮再外麵,就是沙灘、河流、兩岸、大海了……布拉格島本身並不大,約略也就數公裏方圓罷了。


而所謂的布拉格之夜,就是在這座四千年的小鎮上,舉行的類似於篝火夜宴一般的活動。


不知什麽時候開始,紀念堂前的樂隊已經開始了演奏,有從音樂之都維也納流傳出來的最新作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