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九 平凡的日子(1/6)

與實驗室中,隻有佛爾斯一人古井無波的聲音相比,此時此刻的監控室,就完全得用忙亂二字來形容了。


與表麵上顯露出來的,對佛爾斯的技術似乎根本不在意,僅派小鴨兩三隻吊著學習可不一樣,法師公會內部對佛爾斯的秘術是相當熱衷的。


可熱衷歸熱衷,讓他們花大價錢去買去換,而且是從一位本就該歸公會管轄的小法師手裏去弄,這就實在有些掉價了……


所以,哪怕再苦再累再麻煩再費手腳,他們也鐵了心這般行事。


於是,隨著佛爾斯的講解,監控室就熱鬧了。


雖然開講都已經幾天了,這種熱鬧沒有絲毫減弱的趨勢,反而益發強烈了……


這個世界,並不是沒有算術這門學問的,不過最高明的算學大師,都集中在亞曆山大帝國或者是大海彼岸的地精王國。


亞曆山大帝國是因為宗教的原因,至高的神明崇拜,需要明晰主神所代表星辰每時每刻的方位,好能隨時隨地的參拜,應運而生的技術叫做占星術;


地精王國則是因為航海的原因,想要穿越驚濤駭浪跨過茫茫大海,除了指陽針的指向之外,還必須根據這種指向,在海圖中計算時間,丈量方位,所發展出來的成熟技術就叫做航海術;


這種發展,與另個宇宙曆史之中,數學的誕生幾乎是不謀而合的,數學就是一種工具,沒有需要就沒有發展,而通常的商業往來,加加減減便可應付,不足以將之提升到足夠的高度。


雖然真正的大師沒有,法師公會畢竟是帕維爾大陸老牌勢力之一,公會之中,識貨的人還是有的,佛爾斯開始講課的第一天,就有那麽一位大師親自坐鎮,以判斷佛爾斯所講內容究竟是真是假。


結果,大師一耳朵聽上去,登時就下不來了,連連驚呼,佛爾斯所授技巧雖然基本,卻簡單實用別出心裁,雖亞曆山大也難得一見啊!


這還僅僅是第一天的內容呢,等到了第三天上,大師臉色已經有些泛白了,因為從他的專業角度來看,僅僅這麽幾天功夫,佛爾斯所傳授的技巧,便幾乎涵蓋自己所學的所有了。


帕維爾大陸自古傳承的算術書中,難題也屢見不鮮,而且擁有破解這些難題能力的,非亞曆山大一些高級神甫不行,可是隨著佛爾斯的講解,那些簡潔明了的符號,神妙莫測的算式,別出心裁的解法,讓大師甚至感覺,隻要能掌握了這些,其中大半都可以迎刃而解。


所以,僅僅三天功夫,大師的任務就從甄別真假,變成了虛心學習,而且覺得一個人學習的效率不夠高,還將自己的同事、下屬、助手一起拉來。


監控室的家夥一開始還瞠目結舌,到後來幹脆習以為常了,在一邊上另辟出一片空間,隸屬於神官法師團的算學協會,便在那裏安營紮寨了!


於是,佛爾斯在講台上講著,這些人便在監控室裏交頭接耳隨時交換意見,好能更好的理清思路,明澈講課內容。


不過很快,這樣的聽課方式也滿足不了需求了……


因為佛爾斯所講的內容越來越超乎他們的能力,就算將下午連同晚上的所有時間都利用起來,消化這上午的短短三個多小時內容,他們仍舊還是難以跟上佛爾斯的進度。


人生中,有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